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退輔會副主委李文忠南下嘉義 聽取榮服處就業就學執行現況

  • 發布日期:107-09-06
  • 發布單位:嘉義榮民服務處
李副主委座談會全體大合照

李副主委座談會全體大合照

發稿日期:107年09月06日

主題:【退輔會副主委李文忠南下嘉義  聽取榮服處就業就學執行現況】

時間:107年09月04日

地點:嘉義榮服處會議室

退輔會副主任委員李文忠4日下午南下嘉義榮民服務處進行員工座談會,聽取榮服處在第一線推動就學就業及職訓服務所遭遇問題,並現場對提問與建議事項作裁示,部份尚待釐清之問題,責成就學就業處張科長立即攜回會內,與法規會研討突破法制面之困境,展現輔導會對退除役官兵就學就業權益之重視與行動力。

嘉義榮服處4日下午的員工座談會係由退輔會副主委李文忠主持,並由服務照顧處處長楊長政、就學就業處科長張揚興陪同,針對榮服處實際從事就業服務工作之同仁執行「促進退除役官兵穩定就業方案」遭遇問題進行釐清說明及指導交流。會議中榮服處處長郭豫臨及同仁將日前退除役官兵代表懇談會中與會榮民有關就學就業服務的提問,及穩定就業方案施行以來,接受申請補助案件所遭遇實際問題,彙整於會中提出。

其中榮服處提出多項研討問題均為推介榮民就業後,原聘用公司與後續投保公司名稱不同,致榮民無法申請補助之實際發生個案。李文忠表示,從鼓勵退除役官兵順利就業的角度,該榮民如經推介,成功就業,符合補助的規定,行政上的問題應盡量克服,責成相關同仁,就法制面研擬最佳作法,盡力協助求職榮民取得補助;針對退除役官兵懇談會中提及有關自身從事有機農業生產,卻因農地非本身所有,無法符合輔導會陶朱計畫補助,希望輔導會給予從事農業發展之榮民更多照顧乙節,李文忠則表示,將協助引入農委會提供農民資源及管道,並由相關業管處瞭解個案詳情後,轉介資源讓榮服處協助務農的榮民弟兄。李文忠也感謝榮服處同仁認真協助榮民解決問題,請榮服處將遭遇問題製成問答集,提供其他榮服處參考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