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榮民藝術家嚴興旺捐贈金雕作品 榮服處長與30位榮民眷長輩觀禮

  • 發布日期:107-09-04
  • 發布單位:嘉義榮民服務處
嚴興旺捐贈壽字圖

嚴興旺捐贈壽字圖

時間:107年08月31日

地點:嘉義榮服處會議室

居住水上鄉的65歲墨雕榮民藝術家嚴興旺,因為日前嘉義榮民服務處處長郭豫臨及責任區輔導員的拜訪,與水上鄉新興園餐廳董事長吳德發贊助的榮民眷幸福小棧牽起善緣,30日在處長郭豫臨及幸福小棧多位榮民眷長輩見證下,捐贈嚴興旺耗時多日,以金箔為媒材作成的金雕作品─「壽」字圖。嚴興旺表示,日後將會陸續以常設展示方式,在幸福小棧輪番展出墨雕作品,與榮民眷長輩分享,自己也會加入志工行列,定期至小棧與長輩同樂。

嚴興旺說,民國60年代,自己就在幸福小棧對面的中庄營區擔任連長,當時的幸福小棧正是新興園餐廳原址,每到連上弟兄退伍,總會到該餐廳慶祝一番;時隔多年,因為榮服處的牽線再次與吳老闆接觸,新興園原址經吳老闆無償提供,成為供榮民眷娛樂聯誼的好場所,自從去(106)年12月啟用迄今,不但維持無償供餐,更費心為長輩引進活動,委實令人相當感佩,決定捐贈花費3個半月時間完成的金雕作品「壽」字圖;此一作品取材自曾任陸軍官校校長的許歷農上將當年寄送給官校同學們的生日賀卡,畢業於官校的嚴興旺認為別具意義,同時也取作品「壽」字的祝福之意,希望幸福小棧的長輩健康又長壽。

榮服處處長郭豫臨除介紹嚴興旺讓在場長輩認識外,也一一和長輩寒暄,見到獨居不常外出的9旬王奶奶,由組長接送至小棧與近30位長輩交誼,開心地鼓勵王奶奶多走出來,嚴興旺也熱情表示,日後可以協助接送王奶奶。此次的捐贈儀式,除了在場榮民眷長輩外,嚴也邀了曾就讀陸軍第二士官學校常備班第五期同學備役憲兵上士班長(現任同學會召集人),也是前嘉義監理所秘書室主任余守福一同參加,更要將這件饒富意義的活動和現居在國內外的同學們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