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嘉義榮民服務處就學就業職訓說明會 暨創業榮民經驗分享

  • 發布日期:107-09-12
  • 發布單位:嘉義榮民服務處
嘉義榮服處處長郭豫臨8日主持107年下半年就學就業職訓說明會。

嘉義榮服處處長郭豫臨8日主持107年下半年就學就業職訓說明會。

發稿日期:107年9月11日

主題:【嘉義榮民服務處就學就業職訓說明會 暨創業榮民經驗分享

時間:107年9月8日

為了讓退除役官兵瞭解自身就學補助、就業輔導及職技訓練等權益,嘉義榮民服務處8日利用假日舉辦107年下半年度「就學就業職訓說明會」,除安排退輔會就學就業處張揚興科長、大同技術學院鄧雲天、廖芮凡教授分別說明退除役官兵就學、就業相關補助政策與作法外,處長郭豫臨特別邀請創業有成榮民─五花馬企業創辦人執行長胡達勇,分享如何白手起家,從退伍後以2萬元創業,成為全台60餘家餃子館門市負責人,事業版圖擴展至中國大陸,布局全球,說明會吸引近80位退除役官兵及榮眷參與。

退輔會就業科張揚興科長為現場與會人員詳盡說明了本會現行推動的穩定就業方案,並表示輔導會試辦此一方案,共投入4.15億預算作為補助退除役官兵就學就業之用,而「無業退除役官兵參加全日制職訓班隊,訓後穩定就業3個月者,榮民前6個月每月領1萬2千元,後6個月每月領8千元」的就業穩定津貼,更是行政院各部會推動就業服務工作上補助額度最高者,鼓勵符合資格的退除役袍澤多多善用資源;大同技術學院教授鄧雲天也介紹了該校與眾不同、具前瞻性的技職科系,歡迎退除役官兵善用退輔會就學補助資源,增加自身專業知能,進而提昇職場競爭力。

憲兵中尉退役的五花馬企業執行長胡達勇不藏私的將成功開店的要素分享給與會人員,從初創業時的沙威瑪、壽司、手抓餅各項小吃生意都經歷過的夜市人生,直到今日一天至少生產10萬顆手工水餃及琳瑯滿目的美食產品的中央廚房,胡達勇說「創業就是冒險」,自己也是經過不斷挫折,累積為成功的經驗的。縱然事業繁忙,胡達勇仍維持閱讀的好習慣,他引用星巴克執行長霍華‧舒茲的話:「這個世界是給少數願意把雙手弄髒,把雙腳踩進泥裡的人。」鼓勵退役官兵勇於面對挫折,逐夢踏實。精彩的演講讓現場全體人員為之動容、頻頻點頭,直呼收穫滿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