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嘉義榮服處辦理新住民幸福家庭表揚 感謝為榮民家庭奉獻

  • 發布日期:107-09-18
  • 發布單位:嘉義榮民服務處
嘉義榮民服務處日前辦理新住民幸福家庭表揚,並至觀光工廠參觀。

嘉義榮民服務處日前辦理新住民幸福家庭表揚,並至觀光工廠參觀。

發稿日期:107年9月18日 

時間:107年9月12日

嘉義榮民服務處日前辦理107年新住民生活適應輔導及幸福家庭表揚活動,廣邀服務區內榮民及新住民配偶參加,上午邀請與新住民權益息息相關的移民署、嘉義就業中心等單位向與會人員說明相關政策,下午安排參觀位於嘉義民雄工業區花果椿妝水果酒醋觀光工廠,活動現場宛如大型姊妹會,氣氛熱烈。

為使服務區內榮民與新住民配偶,深刻了解我國移民最新有關法令、在地就業資訊及身體保養健康等事項,嘉義榮服處特別邀約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嘉義縣服務站、勞動部所轄嘉義就業中心、台中榮總嘉義分院等3個機關專業講師到場,就其專業角度,給予榮民與新住民配偶最新、最正確資訊及諮詢。

重頭戲則是由榮服處透過服務體系共同嚴選推薦各地區之幸福新住民家庭,經審核新住民配偶長期照顧年長榮民及和諧夫妻關係者,共有「陳通舜與張美容」、「夏世明與楊志英」 、「郭之城與黃武珍」及「周光福與王仲新」等四對幸福夫妻獲得表揚,除接受與會人員的祝福外,榮服處處長郭豫臨並頒發榮譽狀與禮品,表彰幾位外籍配偶努力融入台灣的生活,奉獻家庭,讓榮民家庭圓滿幸福。

活動下午,特地安排參觀民雄鄉在地有名花果椿妝水果酒觀光工廠,與會人員分享彼此養生心得、品嘗工廠提供免費的各式飲品及甜點,最後在大合照的歡笑聲中,畫下完美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