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嘉義榮服處召開107年嘉義地區退除役官兵代表懇談會

  • 發布日期:107-09-25
  • 發布單位:嘉義榮民服務處
嘉義榮民服務處29日由處長郭豫臨主持退除役官兵代表懇談會

嘉義榮民服務處29日由處長郭豫臨主持退除役官兵代表懇談會

時間:107年08月29日

地點:嘉義榮服處會議室

輔導會為建立與退除役官兵面對面溝通機制,傾聽榮民的心聲及瞭解生活實需,廣納建言,以做為精進服務照顧施政工作重要參據,昨(29)日由嘉義榮民服務處處長郭豫臨主持嘉義地區「退除役官兵代表懇談會」,由勞動部嘉義就業服務中心、嘉義市長照中心、內政部移民署嘉義市服務站、國防部軍眷服務中心、嘉義後備指揮部、白河榮家、臺中榮總嘉義分院等多個相關單位代表,為現場與會人員提供業務說明及問題解答,並邀請退伍軍人社團代表與會,近65位退除役官兵及相關代表熱烈參加。

會中多位退除役官兵發言或由司儀代讀發言單,處長郭豫臨仔細聆聽包括「放寬鑲牙補助對象、就養金額提高、從事有機農業之個人戶及銷售通路平台提供相關協助、擴大就學補助對象至榮民子女」等諸多建言,除由各業管處即席說明外,部分無法立即回復的問題,郭處長表示一定將問題完整陳報給輔導會納入政策參考,待彙整的所有問題獲致處理回復後,將以公文正式函復提問的袍澤。

今(107)年適逢八二三戰役勝利60周年,榮服處特地邀請嘉義縣、市八二三戰役戰友協會蔡清豹、沈啟超兩位理事長代表接受輔導會致送的精美會徽及養生雞精。作為八二三戰役的見證人,兩位年過八旬的老戰士依然硬朗,與會人員也在兩人上臺時給予滿滿掌聲,感謝老戰士們的英勇及為國家所作貢獻。

懇談會全程現場影片資料連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2Glj_VBLv8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uDkblGLFf8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T4-qj8n1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