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嘉義榮服處慶祝第40屆榮民節大會 表揚榮民楷模等14位有功人員

  • 發布日期:107-11-01
  • 發布單位:嘉義榮民服務處
唱國歌

唱國歌

適逢第40屆榮民節,嘉義榮民服務處為彰顯榮民對國家社會之貢獻,在這屬於榮民慶典的特別日子─10月31日上午舉辦「慶祝輔導會成立64週年暨第40屆榮民節大會」,邀請嘉義縣市退伍軍人社團代表與會,並表彰長期關心榮民事務,服務照顧榮民眷的榮民楷模、志工及協助榮民就業績優廠商,慶祝活動近90位榮民眷出席。

大會中表揚榮民楷模宋燕生、林芳榮、劉森成、陳武秋等4人;社區服務楷模徐帝雄、劉明義等2人;榮欣志工楷模鄭明華、嚴英華2人;協助榮民就業績優廠商先鋒保全、晁陽科技2家、協助榮民職訓績優人員杜孟家老師及單位績優職員工。榮服處處長郭豫臨在致詞時感謝所有長期默默協助榮民(眷)就業及投身服務照顧工作不遺餘力的個人及團體,使榮服處的服務工作更深更廣。

今年獲獎榮民楷模中,陸軍上校軍法官退役,現於朴子執業多年的林芳榮律師,平日急公好義,除擔任嘉義地檢署榮譽觀護人,協助輔導偏遠受保護管束人之外,還擔任殘障自強協會、聽障等多個弱勢團體義務法律顧問,對於同屬退伍軍人協會的同袍發生急難,多次慷慨捐輸;另外嘉義市區經國新城的里長宋燕生與水上鄉中庄村的村長陳武秋,對於榮民的照顧均相當用心,且均致力於協助榮民就業:宋燕生與社區發展協會保存眷村文化,多次於博物館設展;陳武秋慷慨提供自家倉庫空間,創辦老人食堂,讓村中老人家溫暖共餐;四位中年齡最長的21年次的劉森成,長期捐贈白米、食用油,並協助貧困榮民眷善後,四位榮民熱心公益,堪為榮民表率。

本次活動特別設置─「協助榮民職訓績優人員」獎項,頒予吳鳳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講師杜孟家,具榮民身分的杜老師不僅協助榮服處開設「西餐烹調丙級證照及異國特色料理」課程,並指導該班榮民眷學員全數通過考試,取得專業證照,同時帶領學員創作各色百匯餐點,為本次活動增添光彩。

除了表揚績優人員及團體,此次榮服處志工也在大會中安排蔡榮欽的薩克斯風及邱伯禧、何文樹、葉光耀的豎笛演奏,並且特別排練了精彩的團體舞曲目─竹林深處,帶有禪風的音樂,搭配志工飄逸的舞蹈服與優雅舞姿,令與會來賓耳目一新。

現場錄影實況:

107年榮民節實況(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i9UBloIJUE

107年榮民節實況(二)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IsZAHx0rYA

107年榮民節實況(三)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nUA84swzG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