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自強學子 奮發向上 金榜題名

  • 發布日期:108-07-03
  • 發布單位:嘉義榮民服務處
郭豫臨處長與陳羿清同學家人合影

郭豫臨處長與陳羿清同學家人合影

嘉義榮民服務處多年來推動「榮民遺孤認養運動」不遺餘力,除鼓勵本處員工、轄區榮民眷,並積極連結輔導會所屬轉投資事業機構、醫療院所及及社會慈善團體、各界善心人士,發揮「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慈愛精神,踴躍參與捐助認養榮民遺孤,使這群力爭上游的孩子們不因家庭失怙及環境窘困而失學,期能奮發向上,自立自強。

本處自強學子陳羿清同學,年幼時父親因病亡故,母親靠打零工維生,獨立扶養小孩及其婆婆,陳同學平日由祖母照顧。輔導會欣欣水泥(股)公司每月捐助陳同學3,000元,鼓勵其奮力向學,今年高職畢業參加108學年四技二專統測,榮獲土木工程科系榜首,並錄取國立台灣大學土木工程學系。
郭豫臨處長得知此一喜訊,特地至陳同學家中張貼賀榜並致贈禮品,期勉羿清努力奮發向上,並鼓勵行有餘力能積極參與各項照顧弱勢、服務關懷活動,未來能貢獻一己之力,回饋社會,發揚自強學子精神,作為後進學弟妹的好榜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