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榮欣志工歡樂剪髮 榮民長輩神清氣爽

  • 發布日期:108-09-20
  • 發布單位:嘉義榮民服務處
志工於幸福小棧義剪1

志工於幸福小棧義剪1

      時序進入秋涼,距離上次端午節前的義剪又過了一段時日,嘉義榮民服務處總幹事謝秀芬率榮欣志工第四志工隊隊長何秀琼及志工夥伴,於今(20)日到水上鄉中庄幸福小棧為長輩們修剪頭髮,除了4位志工外,還有一位是志工凃姐在髮廊擔任設計師工作的外甥女,也請假共襄盛舉,為榮民(眷)長輩們剪髮,讓長輩的臉龐在流利的梳剪下瞬間亮了起來。

       中庄幸福小棧是嘉義榮服處郭豫臨處長發想創設的據點,在水上鄉新興園餐廳吳德發董事長大力贊助下,每周四、五上午開放場地,提供鄰近地區榮民眷一個唱歌、下棋及聊天的好所在,同時有榮服處志工協助測量血壓、體溫及榮民眷權益解說,長輩們每每說起以前軍中往事、榮眷嬸嬸們分享家鄉菜的做法,好不愜意。

       今日義剪活動,志工夥伴們展現精湛手藝,過程中,有的長輩擔心剪短後白髮露出;有的嘟囔著頭髮越來越少,在志工細心的理髮及交談中,卸除了長輩們的焦慮,看著修剪後的髮型,個個展現滿足的笑容。

志工隊長何秀琼藉著義剪活動,還帶著紙黏土工具及點心陪伴長輩們一起動動手、吃著甜點,共度一個溫馨歡樂的早晨。嘉義榮服處總幹事謝秀芬表示,非常感謝熱情志工們陪伴照顧年長榮民眷長輩們換髮型也換得了好心情,同時不忘提醒老人家天氣漸涼,多關照自己身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