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嘉義榮服處關懷水上單身退員宿舍 強化照顧服務

  • 發布日期:108-09-25
  • 發布單位:嘉義榮民服務處
嘉義榮服處關懷水上退舍榮民

嘉義榮服處關懷水上退舍榮民

時間:108年9月24日

地點:嘉義縣水上鄉

嘉義榮服處總幹事謝秀芬率責任區輔導員、服務組長,於本(24)日會同退舍管理單位-空軍第四聯隊王士官長與臺中榮總嘉義分院社工室朱輔導員、白河榮譽國民之家許輔導員到水上鄉三和單身退員宿舍召開第3季綜合座談會議,慰問內住的榮民長輩們,透過寒暄話家常與交流,關心榮民長輩的生活起居、就醫狀況,並致送文宣荷葉扇,表達輔導會長官及榮基會的關懷慰問之意。

謝總幹事表示「單身退舍」是國防部早期為安置當年大陸來台的退伍單身榮民而設立,由衷感謝空軍第四聯隊長期對退舍的管理與密切關心在單身退舍內的榮民長輩生活狀況;嘉義榮服處一直針對住在單身退舍裡的榮民長輩持續落實關懷照顧服務,目前嘉義區內設有單身退舍1處,內住長輩僅剩3位,平均年齡超過90歲以上,由嘉義榮服處及空軍第四聯隊共同協助關懷照顧,提供必要的生活照顧與協助,嘉義榮民服務處除每月不定期訪視關心外,每季也會邀集相關單位定期前往退舍關懷榮民長輩,由白河榮家協助介紹榮家內部生活環境,持續鼓勵榮民長輩們入住榮家接受完善的服務照顧外,本次更邀請臺中榮總嘉義分院與會瞭解長輩們在就醫部份有無任何建議,與會各單位分別與榮民長輩相互交流意見,場面熱絡。

謝總幹事提醒榮民長輩近期氣候早晚溫差大,務必注意身體保健,並表示本處未來也會持續強化關心長輩生活狀況與需求,期望透過即時、有感的生活照顧,讓榮民長輩生活無虞,讓服務照顧更為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