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嘉義榮服處偕臺中榮總嘉義分院 共同歡慶榮民鄒國斌百歲壽辰

  • 發布日期:108-11-25
  • 發布單位:嘉義榮民服務處
嘉義榮服處處長郭豫臨、嘉義榮民醫院院長李世強一起為百歲榮民鄒伯伯慶生.

嘉義榮服處處長郭豫臨、嘉義榮民醫院院長李世強一起為百歲榮民鄒伯伯慶生.

時間:108年11月22日
地點:嘉義市西區
       居住在臺中榮總嘉義分院護理之家的榮民長輩鄒國斌22日歡慶百歲生日,嘉義榮服處處長郭豫臨率服務處同仁、服務組長及榮欣志工們歡喜前往為長輩祝壽,並在臺中榮總嘉義分院院長李世強、護理部督導張凱玲、護理長楊錦佳及住民,還有鄒伯伯的老朋友臺中市南屯區春安里顏里長等人的熱情參與之下,共同歡慶鄒伯伯百歲壽辰。
       百歲耆宿榮民鄒國斌伯伯湖北省穀城縣人士,早年隨國軍來台,服役期間盡忠職守,民國43年陸軍中士退役後曾由退輔會安置在農場就業,而後定居臺中市,因身體狀況在臺中榮總嘉義分院住院療養後,便長住該院護理之家已逾2年,單身的鄒伯伯個性內斂、不喜多言,現因退化關係多需靠輔具協助行動,生活規律平靜,日常護理人員與社工人員也時時關注鄒伯伯的生活作息,把鄒伯伯當家中長輩一樣的無微不至照顧,也常關心鄒伯伯的身心狀況,讓鄒伯伯順利適應在嘉義的生活,現在嘉義就是鄒伯伯的家。鄒伯伯在臺中的老朋友及老鄰居,也特地南下一起來為鄒伯伯慶生,鄒伯伯看到老朋友及從小看大的小朋友,非常開心與感動。
       郭豫臨處長感謝鄒伯伯早年對國家的犧牲奉獻,轉贈總統及行政院長祝賀壽屏,代表退輔會主任委員為鄒伯伯佩戴賀壽金牌,並代中華佛教善緣慈善會張騰龍會長致贈敬老紅包;榮服處與臺中榮總嘉義分院同慶鄒伯伯壽比南山、天天開心,氣氛熱鬧溫馨,活動在歡樂笑聲、閒話家常中圓滿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