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嘉義榮服處關懷三和退舍 強化服務照顧合作網絡

  • 發布日期:108-11-27
  • 發布單位:嘉義榮民服務處
嘉義榮服處偕同合作單位關懷三和退舍

嘉義榮服處偕同合作單位關懷三和退舍

時間:108年11月26日
地點:嘉義縣水上鄉
       嘉義榮服處總幹事謝秀芬於26日率責任區輔導員、服務組長,偕同空軍第四聯隊、臺中榮總嘉義分院及白河榮譽國民之家業務承辦人員一同到水上鄉三和單身退員宿舍召開第4季綜合座談會議,慰問內住榮民長輩們生活所需,並提醒近期溫差大,多注意身體保暖與保健,讓榮民長輩們倍感窩心。
       三和退舍是早期為安置當年大陸來台的退伍單身榮民而設立,住民雖隨著時間已逐漸變少,但彼此袍澤間的情誼反而更因時間而使大家更珍惜彼此,更相互扶持。嘉義榮服處總幹事表示目前退舍長輩僅剩3位,由榮服處及空軍第四聯隊共同關懷照顧,嘉義榮民服務處除每月不定期訪視關心外,每季也會邀集相關單位定期前往退舍,共同傾聽長輩的意見,俾利即時處理改善,除由白河榮家介紹榮家內部生活環境,持續鼓勵榮民長輩們入住榮家接受完善的服務照顧外,鄰近的臺中榮總嘉義分院亦表示後續將列入資源協定照顧服務對象,爾後將持續探視關懷長輩狀況。
       住民王伯伯感謝退輔會、嘉義榮服處及空軍第4聯隊長期的關懷,也感謝服務團隊無時無刻都會注意到其生活狀況給予溫馨的提醒及社會善心物資,備感溫馨。嘉義榮服處表示退舍榮民服務照顧從未間斷,退舍的長輩就是我們的家人,除橫向強化與空軍第四聯隊的服務照顧合作外,本處也會持續加強鄰近單位共同合作,讓退舍長輩的照顧更趨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