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嘉義榮服處拜訪阿里山賓館 拓展退除役官兵就業管道

  • 發布日期:109-02-21
  • 發布單位:嘉義榮民服務處
榮服處拜訪阿里山賓館

榮服處拜訪阿里山賓館

為積極加強與企業廠商之交流互動、建立聯繫管道並開拓職缺,為長居於偏僻鄉里之退除役官兵及其眷屬建立聯繫平台,本(21)日嘉義榮民服務處副處長盧平土偕同就業站同仁,拜訪位處於阿里山國家森林風景區之「阿里山賓館」總經理高芳逸,雙方洽談協助退除役官兵及其眷屬就業等合作事宜,為在地退除役官兵及眷屬提供更多就業機會。

阿里山賓館為全台最高海拔的度假飯店,108年更榮獲最美飯店殊榮。賓館營運迄今已逾百年,在這百年歷史中,阿里山賓館見證了阿里山林場滄桑與變遷,熟知歷史與對在地文化有所研究都知道〝賓館〞是近代才有的名字,其前身為林場俱樂部,1912年興建時就地取材,造就今日的百年檜木建築。而交通部為因應觀光發展,以打造本土、生態、三度空間的優質觀光新環境為主軸,在民國92間,林務局採行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方式,將阿里山賓館委由旅館經營管理企業投資營運,並經軟硬設施裝潢更新與服務之提昇,與早期經營模式與風情顯有不同。

阿里山賓館高總經理表示,近期雖有武漢病毒疫情,但飯店已作好了周全的防疫措施,因此賓客大都安心訂(住)宿、退房率低,且持續招募培訓優秀客服人員,期待能夠主動拓展各機關團體旅遊商機,提供結合日出、雲海、森林、小火車與生態的浪漫行程。高芳逸表示很高興能與榮服處建立良好的合作夥伴關係,且相當樂意提供榮服處各項協助及資源共享,未來也將秉持相同理念持續提供退除役官兵及其眷屬就業管道,協助渠等穩定就業及培養專業技能。

嘉義榮服處副處長盧平土表示,希望未來可以永續與度假飯店保持友好互動,並努力結合在地優質產業及積極提供退除役官兵及其眷屬就業機會,共創退除役官兵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