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馮世寬重諾造訪榮民楷模嚴清雅

  • 發布日期:109-04-14
  • 發布單位:嘉義榮民服務處
主委訪嚴清雅

主委訪嚴清雅

    現任嘉義縣梅山鄉太平村村長嚴清雅,是位退役20年、轉職有成的榮民弟兄,同時也是輔導會第41屆榮民楷模,去(108)年10月31日北上接受表揚,在餐會中與同桌的馮世寬主任委員相談甚歡,一拍即合,馮主委允諾將走訪太平村,親身體驗山城小鎮的藝術人文、生態關懷和觀光產業。
    時隔近半年,馮主委日昨率服務照顧處曲處長、就養養護處厲處長、事業管理處王副處長,以及嘉義榮民服務處郭處長等一行人實踐承諾,到訪太平。從雲霧繚繞的36彎蜿蜒而上,首先映入眼簾的是每一彎道的豔紅剪紙地景藝術,鏤刻著充滿了鼓勵和想像的字句,接著是全台最高的景觀吊橋~太平雲梯盤旋山谷間,帶領著太平邁向世界舞台。由嚴村長創設的太平社區產業合作社,將在地村民們組織起來,在農委會、經濟部等部會的經費挹注下,讓自喻「鮭魚返鄉」的嚴清雅義無反顧,承接太平雲梯營運管理,創造小村落的經濟奇蹟。
    馮主委除與榮民曾永麗村長、敬軍友我的農會黃世裕總幹事,以及梅山軍事校友會榮譽會長王國平等在地榮民好友相見歡外,還走訪了青翠茂密的竹林茶園和茶韻甘醇的老街古厝,並讚揚嚴村長在卸下軍服之後,仍秉持軍人堅毅不撓、奮勇向前的精神,傾注全力造福鄉梓,為全村6成以上逾65歲的老人家們打造幸福家園;從雲梯觀光產業,結合文學作家張文環故居和茶鄉文化,創造豐沛盈餘,回饋全體村民;同時感佩其具有跨時代的前瞻遠見,積極引進公、私部門及企業資源,不斷地為太平村的永續經營而努力。
    嚴清雅村長表示,很感謝嘉義榮服處推薦他獲選榮民楷模,才有機會結這一段善緣,也很榮幸馮主委能撥冗來訪,讓他對「榮民楷模」的頭銜倍感榮耀,太平村的各項建設是國人有目共睹,所有成果蘊含無限契機,期能蓄積所有好朋友的能量持續進步,讓所有的不可能成為可能。

 世新新聞 馮世寬鼓勵榮民典範嚴清雅 首登太平雲梯讚台灣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