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05年10月14日慶祝榮民節大會

  • 發布日期:105-11-08
  • 發布單位:嘉義榮民服務處
榮民節大會獲獎人員於會後留影

榮民節大會獲獎人員於會後留影

主題:【嘉義榮服處慶祝榮民節大會

時間:105年10月14日

地點:嘉義榮服處

嘉義榮民服務處為彰顯榮民對國家社會之貢獻,本(14)日上午舉辦「慶祝輔導會成立62週年暨第38屆榮民節大會」,邀請嘉義市政府民政處副處長張朝坤、白河榮家家主任陳皇綿、臺中榮總嘉義分院院長李世強、欣嘉石油氣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岳國慶、吳鳳科技大學校長蘇銘宏、嘉義縣(市)823戰役戰友協會理事長簡同和、沈啟超、嘉義市中央軍事院校校友會理事長陳文齡、嘉義縣退伍軍人協會理事長王昌碩、嘉義市青溪總會執行長韋興元及榮民(眷)等計100人出席盛會。

大會中表揚榮民楷模5人、社區服務楷模11人、榮欣志工楷模4人及協助榮民就業績優廠商2家,感謝渠等長期默默協助榮民(眷)就業及服務照顧工作,使得服務的工作更深更廣。

榮民楷模其中之譚世江伯伯於今年7月份陸續捐款20萬元,作為認養遺孤、慰問殘障、貧困及住院榮民之用,譚伯伯家境其實並不富裕,仍將辛苦多年之積蓄無私捐助,幫助更需要的人,榮服處曾詢問其捐款之原因,他說就是服務組長對其服務照顧太週到,較其子女還有過之,故2次捐款。

董處長表示,輔導會於43年11月1日成立,迄今已62年,許多榮民在退伍後,依然投入國家重大建設行列,負起建設台灣、守護台灣的工作,這就是「愛台灣」的具體行為,政府感念榮民的無私奉獻,所以訂定每年10月31日為「榮民節」;目前輔導會配合時代的變遷,正在調整若干的政策,尋求突破與創新,以擴大服務榮民,也希望大家共同支持,使輔導會能夠永續經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