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05年10月19日舉辦新住民生活適應輔導及幸福家庭表揚

  • 發布日期:105-11-11
  • 發布單位:嘉義榮民服務處
嘉義榮服處處長董順(第一排中)表揚10對幸福家庭

嘉義榮服處處長董順(第一排中)表揚10對幸福家庭

主題:【105年新住民生活適應輔導及幸福家庭表揚活動】

時間:1051019

地點:民雄鄉金桔觀光工廠

嘉義報導

嘉義榮民服務處為有效協助榮民之新住民配偶縮短文化差異

,增進生活適應,展現輔導會關懷之目的,特於昨日假民雄鄉金桔觀光工廠舉辦「105年新住民生活適應輔導及幸福家庭表揚」活動,由榮服處處長董順主持,計有榮民(眷)63人熱情參與。會中邀請嘉義市政府社會處新住民家服中心及臺中榮總嘉義分院,專人講授新住民自身權益相關法令及生活輔導措施等,使參與活動的新住民收獲滿滿。

董處長並於活動中公開表揚10對優良幸福家庭,表彰新住民多年來照顧榮民的辛勞,藉以樹立「見賢思齊」之優良典範;表揚後聽取榮民(眷)建言,另請雷榮生伯伯現身說法,分享其婚姻生活歷程,鼓勵新住民敞開心胸,融入臺灣的新家庭,引發與會榮民(眷)極大共鳴,反應熱烈。

下午參觀該工廠金桔果醬DIY活動,由夫妻共同完成果醬製作,活動後安排參訪鄰近之諾德健康世界休閒生態園區,有效達到教化與身心舒展之目的,參訪活動於下午17時順利圓滿結束,並相約明年再相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