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端粽傳愛~幸福飄香」嘉義榮民眷熱鬧迎端陽

  • 發布日期:109-06-20
  • 發布單位:嘉義榮民服務處
大合照

大合照

        農曆五月五日端午節,正是春夏交接、炎熱潮溼多雨、易引發疫疾的時節,依傳統習俗每到端陽,必縫製香包配戴身上驅除瘟疫並包粽紀念愛國詩人屈原。嘉義榮民服務處特別選在端節前夕,邀請欣嘉石油氣股份有限公司共襄盛舉,結合榮欣志工在水上鄉中庄幸福小棧舉辦「端粽傳愛~幸福飄香」端節活動,由志工們精心製作用料紮實養生粽,並邀請鄰近的榮民(眷)長輩們一起手作香包,提前歡慶端午佳節。

      郭豫臨處長表示,有別於以往傳統香包縫製程序繁瑣,今年特別挑選各式可愛動物形狀香包,讓長輩們有不同體驗,與會者看到俏皮的長耳狗、可愛豬、無尾熊或是米老鼠等不同造型香包,都好奇的準備縫製,雖然有點手忙腳亂,但在志工們貼心協助幫忙下,看到自己親手做可愛造型香包呈現眼前,嘴角不自覺的上揚,對自己的作品滿心得意。

      負責包粽的志工姐姐們發揮團隊精神、分工合作,在燠熱的廚房裡,個個汗流浹背,身手俐落的將粽子包得漂亮又飽滿,隨著粽子陸續出爐,廚房內不時飄散陣陣粽香,手上忙著縫製香包的長輩們聞到了粽香,也迫不及待的等著品嚐熱騰騰的粽子;搭配著郭處長親自挑選香甜多汁的花蓮大西瓜、新興園餐廳吳德發董事長提供清涼消暑的仙草冬瓜凍,還有音樂志工張老師演唱老歌並與長輩們對唱情歌,現場溫馨熱鬧,笑聲不絕於耳。

      郭處長感謝今年在欣嘉石油氣公司贊助經費、新興園餐廳吳董事長無償提供場地及志工友愛熱情的投入之下,共同成就今天的端節活動,粽子及香包除了發送給與會榮民眷,郭處長還特別關注無法參與的長輩們,請志工們務必在最短的時間內,把愛心養生粽及香包送到訪視長輩家中,分享充滿濃郁粽香與溫馨有趣的端午節。

      郭豫臨處長藉著端節活動,除了和榮民眷長輩們團聚,同時更不忘叮嚀老人家雖然疫情稍稍減緩,仍應維持防疫觀念,維護身心健康;同時也感謝所有志工及夥伴們的付出,長輩們及來賓們熱情參與,讓活動在洋溢歡樂熱鬧的氛圍中圓滿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