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05年11月14日主任委員李翔宙本處

  • 發布日期:105-11-15
  • 發布單位:嘉義榮民服務處
主委李翔宙(右四)與處長董順(右三)及同仁合影留念

主委李翔宙(右四)與處長董順(右三)及同仁合影留念

主題:【期勉更完善照顧退除役官兵李翔宙視導嘉義榮服處】

時間:105年11月14日

地點:本處2樓會議室

嘉義報導

退輔會主任委員李翔宙為深入了解基層單位對榮民(眷)之服務照顧措施,以凝聚榮民對政府的向心,今(14)日率服照處長林夏富、就養處長趙秋瀛、就醫處長羅慶徽等業務主管至嘉義地區,視導白河榮家、嘉義榮服處及臺中榮總嘉義分院,在嘉義榮服處聽取處長董順工作簡報後,特別感謝全體同仁對榮民(眷)的服務照顧,並希望同仁能以同理心主動提供更優質之服務。

李主委表示,今年嘉義地區榮民入住榮家的人數僅數十人,榮服處服務照顧之人數相當龐大,榮服處必須在榮家、榮民醫院與輔導會推動政策間扮演好協調角色,使外住長輩樂於入住榮家及醫療,在長輩入住機構初期,仍需持續前往探視,以排解長輩之孤寂感,使長輩獲得更好的照顧。

對於資訊時代來臨,李主委表示,服務方式亦須與時俱進,以現有職員及服務人力提供轄境榮民全般性的服務,人力確有不足;爲了讓各機構用最少的資源提供最大的服務,輔導會近日已將官方網站全新改版,希望榮服處亦能於網站增加互動介面,以服務之畫面或照片、線上服務項目、更新介面便利性之後,能夠補充人力的不足,使服務能量更加提升。

李主委同時期勉全體服務人員要將服役4至9年之第二類退除役官兵就業就學工作,視為本會重要工作之一環,將原本被動等待人員前來申請核認的模式,改為主動拜訪屆退官兵提供核認服務,讓他們能更便捷地享受各項輔導期限內之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