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06年9月6日嘉義榮服處為百歲老兵崔連生慶生

  • 發布日期:106-09-07
  • 發布單位:嘉義榮民服務處
嘉義榮服處副處長林志強、嘉義榮民醫院院長李世強一起為百歲榮民崔連生慶生

嘉義榮服處副處長林志強、嘉義榮民醫院院長李世強一起為百歲榮民崔連生慶生

時間:106年9月6日

地點:嘉義西區

      現於台中榮總嘉義分院安養的百歲榮民崔連生伯伯6日歡度百歲生日,嘉義榮服處副處長林志強率同仁及榮欣志工前往祝壽,嘉義分院院長李世強在精神部主任李世雄、護理部主任徐惠禎及社工室主任林國強陪同下與30餘名住民及崔伯伯的養子一同熱鬧為崔伯伯慶生,院長李世強及榮服處副處長林志強分別代表總統及行政院長贈送崔伯伯壽屏乙幀,及代表輔導會李主任委員為伯伯佩戴金牌乙面,30餘人大合唱祝壽歌及切蛋糕祝福,場面熱鬧。

      崔伯伯出生河南省,早年隨國軍部隊來臺,終身未娶,因戰爭受傷退役,在新竹養病期間認識同樣因傷退役,年紀較崔伯伯小十歲的榮民孫伯伯,意外牽起2人長達數十年宛如兄弟手足的深厚情誼,傷癒後的崔伯伯先至嘉義農場工作,介紹孫伯伯南下工作,孫伯伯之子則由膝下無子的崔伯伯認養,兩家情誼甚篤,實屬感人。

      崔伯伯之子崔增祿表示,崔伯伯生性善良,90來歲高齡仍樂於田裡勞動;一次意外跌倒,不喜麻煩人的崔伯伯並未告知家人,身體狀況至此受影響,現因失智症,由家屬安排住進護理之家安養,除行動不便需以輪椅代步,身體尚可,養子與其原生家庭手足不定期前往探視崔伯伯,每逢重要節慶都會陪伴在崔伯伯身邊,養子表示孫伯伯近年健康狀況不如過往,但仍非常關心崔伯伯的近況,時常告誡要常常前往探視,崔伯伯雖記憶力減退,但與家人關係仍非常親密,慶生會當天,還不忘關心兒子是否吃過午餐,父子互動及崔、孫兩家人戰火中的同袍情誼,同樣令人動容。活動在護理之家人員、榮欣志工們及住民齊聲祝福崔伯伯身體健康、萬壽無疆,順利圓滿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