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06年10月16日嘉義榮服處為百歲榮民羅漢超慶生

  • 發布日期:106-10-17
  • 發布單位:嘉義榮民服務處
郭處長及嘉義分院黃副院長陪同百歲人瑞羅伯伯全家一同為長輩慶生

郭處長及嘉義分院黃副院長陪同百歲人瑞羅伯伯全家一同為長輩慶生

時間:106年10月16日

地點:嘉義西區

居住嘉義市西區的榮民羅伯伯16日歡度百歲生日,嘉義榮服處處長郭豫臨率同仁及服務組長前往長輩住院處祝壽,在嘉義分院副院長黃敏偉、護理部護理長陳如鵬及社工室主任林國強陪同下與羅伯伯女兒們、女婿、孫女等人一同熱鬧為羅伯伯慶生,郭處長代表總統及行政院長贈送羅伯伯壽屏乙幀,及代表輔導會李主任委員為伯伯佩戴金牌乙面,一同齊唱祝壽歌及切蛋糕,祝福羅伯伯身體早日康復,氣氛溫馨。

羅伯伯出生廣東省,早年隨國軍部隊來臺,育有3女,陸軍退役後在遠東百貨公司任職多年,工作上獲頒多項獎項,曾擔任政治作戰學校嘉義校友會指導委員及廣東同鄉會理事長,也曾榮獲輔導會榮民模範,是為袍澤之光,生活圈非常活躍,因羅妻已過世四十餘年,羅員更身兼母職角色,將女兒含辛茹苦養育成人,現三名女兒事業有成,子孫滿堂、幸福美滿,實屬不易。

羅伯伯雖屆高齡,除高血壓與腸胃不適意外,原身體尚稱健朗,三餐皆自行到外購買,每天更仍保持閱讀三份報紙與多份雜誌的習慣,閱讀與學習的熱忱隨年紀增長並無減退,廣蒐各界資訊的興趣從未間斷,惟上(9)月底因在家不慎跌倒,現住進臺中榮總嘉義分院手術與療養身體。

郭處長讚揚羅伯伯對家庭與社會的付出,更佩服羅伯伯學習的熱忱,今(16)日是羅伯伯的壽辰,嘉義榮民服務處由郭處長親率同仁及嘉義分院副院長黃敏偉等人,在醫院為羅伯伯歡唱生日快樂歌,也將協助羅伯伯申請輔具,以提供出院後在家休養之行動便利性,在簡單榮重的氣氛下,全體齊聲祝賀羅伯伯早日康復、萬壽無疆,場面溫馨熱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