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嘉義榮服處與水上鄉108歲徐宏烈榮民長輩歡度春的饗宴

  • 發布日期:108-04-17
  • 發布單位:嘉義榮民服務處
1080409徐宏烈伯伯生日Praty

1080409徐宏烈伯伯生日Praty

時間:108年4月9日
地點:嘉義縣水上鄉新興園餐廳
【嘉義報導】
在嘉義榮服處處長郭豫臨的牽線下,來自高雄的中華佛教善緣慈善會已經第2年參與嘉義高齡榮民長輩關懷活動。9日榮服處與善緣慈善會共同宴請水上鄉年齡最長的108歲徐宏烈爺爺,慈善會會長張騰龍更提供10份千元敬老紅包,請榮服處致贈嘉義地區今年上半年生日的百歲榮民長輩。徐爺爺與陪同出席的女婿張大哥、善緣慈善會張會長、孫監事長、中華民國雜誌事業協會黃會長及榮服處同仁一起享用春日佳餚,度過熱鬧溫馨的午後時光。
現和女兒、女婿同住在嘉義縣水上鄉的榮民長輩徐宏烈生於民國元年,江西萍鄉縣人,曾參與七七抗戰盧溝橋事變及多起戰役,隨政府來台後在虎尾空軍訓練中心警衛部隊服務。9日出席宴請榮民長輩的餐會,108歲的徐伯伯不忌口,各樣餐點都認真品嚐,隨侍一旁的女婿張大哥時時幫忙夾菜並在耳邊說明,看得出照顧長輩的貼心。問起如何將徐伯伯照顧得如此周到,張大哥謙稱完全是配合醫囑和老人家的喜好,並沒有特別做什麼,老丈人是虔誠的基督教教友,張大哥雖非教友,也定期接送老人家參加禮拜,著實用心。
徐爺爺除了因年長視力退化外,耳力尚可,行動亦自如。對於人生最重要的事,徐爺爺說,就是「身體健康」,並表示,自己每天都會早起,一天3次到住家附近堤防散步,也強調養生之道就是,不可以一天不運動,須持之以恆。女婿張大哥也說,徐爺爺每天還會自己泡薑母茶,準備餅乾來當下午茶,有時教友還會來找徐伯伯聊天呢。
榮服處郭處長和慈善會張會長等人,見徐爺爺身體如此硬朗,飲食不輸年輕人,都說早已逾期頤嵩壽之齡的他看來頂多八十歲,餐會中由張會長頒發敬老紅包,榮服處並準備大蛋糕,眾人一同歡唱生日快樂歌,徐爺爺說,很高興參加這個為他準備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