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嘉義榮服處與保康老人長期照顧中心共同歡慶徐伯伯百歲壽辰

  • 發布日期:108-09-16
  • 發布單位:嘉義榮民服務處
在謝總幹事(左四前)、姚院長(右四)及女兒(右五)等人陪同下,歡慶百歲徐伯伯生日(右六)

在謝總幹事(左四前)、姚院長(右四)及女兒(右五)等人陪同下,歡慶百歲徐伯伯生日(右六)

時間:108年9月16日

地點:嘉義市東區

居住在嘉義市保康老人長期照顧中心的榮民長輩徐伯伯今(16)日歡度百歲生日,嘉義榮服處總幹事謝秀芬率服務處同仁及榮欣志工們,滿心歡喜前往為長輩祝壽,並與長輩的女兒、女婿,以及嘉義基督教醫院院長姚維仁率嘉基社區部副院長陳煒、嘉基社區健康部主任黃秀珍、保康基金會行政主任侯榮英、保康中心主任黃慧君、副主任蔡麗文和同住在機構的20餘位住民朋友們共同歡慶徐伯伯百歲大壽。

徐伯伯出生於大陸江蘇省,民國59年空軍中校退役後沒多久,便隨著女兒定居在美國近40年,協助將外孫帶大,與外孫關係非常好。徐伯伯雖旅居國外,仍非常關心台灣現況,每逢大選仍會不辭辛勞的回國投下公民應盡的神聖一票。今(108)年因女兒考量到父親身體狀況,遂帶徐伯伯返回台灣定居,徐伯伯除了重聽、行動緩慢之外,精神猶佳、身型硬朗,從外型完全看不出來已邁入期頤之齡,若說僅70多歲也不為過,保養得非常有道,是個型男長輩。

徐伯伯的住處牆壁掛滿了全家人的合照,照片中以徐伯伯為中心外擴,全家歡樂融融,女兒也因父親的回台,每天越洋電話,每月也定期返回探視父親的生活起居與關心適應狀況;在台親友也十分關心徐伯伯,住所佈置舒適得宜,所有東西一應俱全;徐伯伯現仍維持每天看報習慣,與時俱進,詢問徐伯伯的養生之道,徐伯伯含蓄的表示並無特別之處,但一旁24小時專屬照顧服務員非常熱情的表示徐伯伯待人客氣,每天仍維持打太極拳習慣,一問之下原來徐伯伯已打太極拳達50年之久,看著徐伯伯靦腆的笑容與慢條斯理態度,從長輩的生活智慧中真正體會到「世界越快,心,則慢」的意境,其親屬間的緊密關係與子孫事業有成,也是最讓人羨慕的幸福。

嘉義市保康老人長期照顧中心表示,徐伯伯待人客氣,是住民裡面最年長的長輩,從許多來探視徐伯伯的親朋好友中,也印證了徐伯伯的好人緣與親屬關係緊密。因徐伯伯喜好打太極,現在每天早操都會由徐伯伯示範太極拳招式,帶領住友們共同打太極,住友們對於這位太極高手都非常印象深刻。

秀芬總幹事感謝徐伯伯早年對國家的犧牲奉獻,並謝謝保康老人長期照顧中心對內住榮民長輩們的用心照顧與關懷,慶生宴現場由謝總幹事代表致送總統及行政院長壽屏,另代表輔導會為徐伯伯佩戴賀壽金牌,共同與保康老人長期照顧中心的長官、照護同仁及現場住民共同歡慶,慶生會現場氣氛熱鬧溫馨,大家齊唱生日快樂歌與切蛋糕,保康老人長期照顧中心也精心準備徐伯伯的生活剪影小短片,與大家分享長輩的生活點滴,活動在歡樂笑聲、熱烈祝福中圓滿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