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嘉義榮服處偕同中華佛教善緣慈善會,歡慶大埔期頤榮民壽辰

  • 發布日期:108-09-30
  • 發布單位:嘉義榮民服務處
嘉義榮服處郭處長與中華佛教善緣慈善會張會長等人一同為大埔期頤榮民慶生

嘉義榮服處郭處長與中華佛教善緣慈善會張會長等人一同為大埔期頤榮民慶生

時間:108年09月27日

為慶賀長居嘉義縣大埔鄉的熊雲州、孔昭其兩位榮民長輩高齡壽誕和重陽佳節,今(27)日由嘉義榮服處處長郭豫臨偕同中華佛教善緣慈善會會長張騰龍,與同鄉90歲的高建議榮民長輩及長期關照長輩的大埔鄉民代表陳癸全、芒果達人李儒波和曾於嘉義農場服務的同事等人再度歡喜相聚,大夥更與每天早晨仍維持練功10分鐘的榮民孔爺爺一起比耐力蹲馬步,並共同為兩位長輩慶生切蛋糕,慈善會張會長並致贈敬老紅包,場面溫馨熱鬧。

 兩位長輩都是早年由退輔會安置就業,並於嘉義農場退休的場員,性喜山居生活的單身獨居孔爺爺已高齡105歲,身體非常硬朗,除榮服處同仁和比鄰的村長不時關心外,也常前往台北、高雄的義子家團聚,生活自在愜意。孔爺爺是個十分顧念舊情的暖男,曾大老遠獨自從大埔山區搭車到嘉義市區,就為了將自己種植的農作物親自送給嘉義農場老同事手中,讓人非常感動;另在義子李儒波夫婦和看護的陪同參加慶生活動的熊爺爺也已高齡106歲,義子李儒波也曾是退輔會安置就業的農場場員,與孔爺爺皆為熟識,義子表示熊爺爺對自己的孩子非常慈愛,在熊爺爺因跌倒造成行動不便後,便正式認熊爺爺為義父,讓年輕失怙的他有機會善盡孝道,也將熊爺爺照顧的無微不緻。

 處長郭豫臨表示,兩位榮民長輩是嘉義轄區裡第2、第3高壽的長輩,去年年底張會長與兩位長輩歡慶聚餐後便一直掛念著與兩位長輩再相聚的約定,也促成此次再度聚首,讓兩位年事已高不方便互相探望的長輩再度相見歡,雖然兩位長輩無法直接話當年農場舊事,但彼此相互握手、對視的眼神,讓人深刻感受到無聲勝有聲的意境,實屬不易。

 張會長表示自己的父親就是榮民,所以對榮民伯伯們有更深的情感連結,未來也會持續關心榮民長輩;郭豫臨表示非常感謝張會長關心嘉義區的榮民長輩,今年上半年已發送10份百歲敬老紅包,下半年更加碼提供紅包,祝福百歲年長榮民身體康泰、高壽長久。郭處長特別致贈感謝狀予張會長等人,衷心感謝慈善會對榮民的關心,活動在歡樂笑聲、熱烈祝福中圓滿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