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嘉義榮服處提前歡喜慶賀百歲老醫師張伯伯壽辰

  • 發布日期:108-11-13
  • 發布單位:嘉義榮民服務處
嘉義榮服處處長郭豫臨(右一)與張伯伯家屬及好友們共同歡慶張伯伯(右二)百歲生日

嘉義榮服處處長郭豫臨(右一)與張伯伯家屬及好友們共同歡慶張伯伯(右二)百歲生日

時間:108年11月13日
地點:嘉義市西區
       居住在嘉義市東區的榮民長輩張伯伯今(13)日歡度百歲生日,嘉義榮服處處長郭豫臨率服務處同仁及榮欣志工們,歡喜前往幫長輩慶生祝壽,長輩的女兒為了慶賀父親的大壽,更在自家的餐廳設宴同慶,榮服處與長輩的兒子、媳婦、滿堂孫子女,以及老鄰居們齊唱生日快樂歌,共同歡慶張伯伯百歲大壽。
       張伯伯出生於江西省,年幼時因求學、戰亂而離家,投入軍旅後曾任軍醫,退役後持續在地方開設診所,迄今已從醫超過一甲子,更難得的是現仍每天早上準時在自家診所幫病患仔細看診,也常常到北部參加醫學相關課程,進修最新醫學知識從不間斷,還會用平板與電腦記錄病患就診狀況,看完診後與病患閒話家常。百歲的老醫師現在這年紀看診早已不是為了賺錢,而是因為病患很多都是從小看到大,像家人朋友一樣的情誼,張伯伯清楚的不僅是病患健康狀況,連家庭狀況也都一清二楚,這份在地的深刻情誼令人動容。
       張伯伯與妻子結縭超過60年,育有2男2女,現早已是四代同堂,其子孫學術及職場都有相當優異的表現,今(108)年更是榮獲嘉義市政府模範父親,是嘉義市歷年來模範父親中年紀最長的表揚對象,子女們表示從未看過父親生氣,父親總是待人和氣、視病猶親,並常教育他們品格要端正、家和萬事興,現母親身體較不佳,也都是父親擔起照顧之責,父親更是常常下廚,邀請子女們時常回家團聚,在飲食上沒特別忌口,擅長做東坡肉,還會自己做臘肉與鄰里分享,手藝出色,是家中的精神支柱,子孫們也都以張伯伯為榜樣。聽著家屬們分享張伯伯的生活日常,張伯伯不僅持續保有看診的生活重心,也享受著和老友、家屬的相處歡樂,想來這豁達喜樂的胸襟就是張伯伯養生不二法門。
       郭豫臨處長感佩張伯伯年屆百歲仍持續從醫看診,對於家屬間父慈子孝、兄友弟恭的緊密關係,也十分敬佩張伯伯持家有道,現場轉達致送總統及行政院長贈送的壽屏,並代表退輔會主任委員為張伯伯佩戴賀壽金牌,並代中華佛教善緣慈善會張騰龍會長致贈敬老紅包,祝福張伯伯壽比南山、天天開心,氣氛熱鬧溫馨,大家齊唱生日快樂歌與切蛋糕,並與張伯伯、家屬們共同話家常,活動在歡樂笑聲、熱烈祝福中圓滿結束。

嘉義榮民服務處百歲人瑞耆老祝賀活動系列專輯-張始鵬百歲生日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