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05年10月7日嘉義縣民雄鄉百歲榮民張濤伯伯慶生

  • 發布日期:105-11-01
  • 發布單位:嘉義榮民服務處
處長董順率榮欣志工為張濤伯伯慶生

處長董順率榮欣志工為張濤伯伯慶生

時間:105年10月7日

地點:嘉義榮民住處

嘉義報導

居住嘉義縣民雄鄉的張濤伯伯7日歡度百歲生日,嘉義榮服處處長董順率同仁及榮欣志工前往張伯伯住處祝壽,董處長代表蔡英文總統及行政院長林全贈送張伯伯賀禮壽屏乙幀,及代表輔導會李主任委員為伯伯佩戴金牌乙面,並與志工齊唱生日快樂歌,張伯伯對於董處長及志工們為其慶生均相當開心,氣氛熱鬧溫馨。

張濤伯伯出生於安徽,49年自陸軍中校退役。退伍後投資雞隻飼養事業,惟遭87水災淹沒血本均無;張濤在妻子的扶持下在民雄自宅重新養雞及飼料販賣事業,一家齊心,4子均有所成。談起張伯伯的養生之道,其子張先生半開玩笑的說:「每天喝酒就是父親的長壽之道。」個性開朗的張媽媽表示,張伯伯一喝到濃度不夠的高粱酒,立刻會問家人是不是掺了開水;張先生亦表示,父親如此高壽還能一起喝酒聊天,可謂身為子女的福分,並感謝榮服處對於父親的關懷照顧。榮服處同仁及志工均感受張家氣氛和樂融融,正是張伯伯養生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