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頒贈論文獎勵金 鼓勵投入研究榮民文化

  • 發布日期: 112-12-12
  • 資料來源: 服務照顧處
榮民榮眷基金會李文忠董事長今(12)日頒贈論文獎勵金,鼓勵學子投入研究榮民文化。-1
榮民榮眷基金會李文忠董事長今(12)日頒贈論文獎勵金,鼓勵學子投入研究榮民文化。-1

財團法人榮民榮眷基金會於今(12)日假輔導會11樓會議室辦理112年榮民文化碩博士論文獎勵金頒贈典禮,由李文忠董事長親自主持。李董事長於頒獎典禮中除恭喜獲獎同學,更勉勵大家藉此分享榮民文化學術論文,共同關注此議題,跨領域增加交流機會,也期待透過本會鼓勵更多學子關注榮民文化推廣及保存議題。

為了推廣、保存榮民文化,與文化部、地方政府、民間組織合作,至今已有許多具體成果,從歷年徵選論文著作內容,看到榮民在台灣歷史脈絡中特殊的存在與發展。基金會除了鼓勵大家一起爬梳榮民生命史,更希望榮民文化具學術啟發與研究價值,故創辦此獎項。截至目前為止,已有23人次通過徵選,獲得研究費補助及學位論文獎勵。

李董事長表示,臺灣之美是因擁有多元且豐富的文化,基金會希望透過該獎項,鼓勵研究生發掘榮民在這塊土地裡的根,與其他族群一樣,每個人最終都會回歸這片土地,開枝散葉、落地成家,繼續精彩屬於這裡的故事。

今天頒發的獎項,是推廣榮民文化的一環,未來基金會將持續透過不同途徑及面向,推廣及保存榮民文化,期望榮民生命故事成為台灣重要的文化資產及這片土地的珍貴記憶。

分享
  • facebook
  • google
  • line
  • 列印
  • 點閱次數:1384
  • 最近更新日期:112-12-12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