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組織沿革

  • 發布日期:108-06-12
  • 發布單位:花蓮縣榮民服務處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花蓮縣榮民服務處(Hualien County Veterans Service Office, VSO)沿革 

 政府基於國軍退除役官兵人員逐年增加,對榮民就養、就學、就業、就醫等服務業務日趨繁重,於民國76年8月16日,將「花蓮縣榮民聯絡中心」擴編成立「花蓮縣榮民服務處」,以服務住在花蓮縣地區榮民及其眷屬為主。民國84年6月份,為深入瞭解榮民(眷)生活,落實提昇服務照顧品質,擴大處部服務人員編組。

 90年後本處即獨立運作,由會核派處長統籌全處業務,副處長協助業務進行、總幹事則進行全盤性工作指導,辦公地點也在93年初從借居於花蓮榮譽國民之家的舊辦公處所遷入新落成的辦公大樓,展開新的工作氣象,成為花蓮榮民重要的佇腳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