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花蓮縣榮民服務處舉辦太魯閣長春祠秋季祭悼榮民英靈

  • 發布日期:112-08-22
  • 發布單位:花蓮縣榮民服務處
向開闢東西橫貫公路殞命榮民致敬

向開闢東西橫貫公路殞命榮民致敬

為向早年參與開闢中橫公路殉職之榮民緬懷致敬,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花蓮縣榮民服務處於今(22)日上午在太魯閣長春祠舉辦「112年紀念開闢東西橫貫公路殞命榮民秋季祭祀典禮」。   

 

    典禮由花蓮縣榮民服務處處長蕭振嘉擔任主祭官,花蓮縣政府民政處處長明良臻、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處長楊金臻、陸軍花東防衛指揮部政戰主任汪炳宏、花蓮縣後備旅旅長劉剛毅、花蓮榮譽國民之家輔導組組長林崇誠、玉里榮院副院長平烈勇等來賓陪祭,各單位職員工代表與祭;在上香及行三獻禮之後恭讀祭文,表達對開闢東西橫貫公路殉職榮民英靈之無盡哀思,典禮在莊嚴隆重的儀式中圓滿完成。

    民國49年5月9日臺灣第一條東西部的公路全線開通,全名為「中部東西橫貫公路」,開通至今已逾一甲子,當年開闢中橫公路是榮民前輩拿生命拚出來的,有許多精彩感人的生命故事流傳,是臺灣這片土地上的重要篇章。今天我們穿梭往返於這一條彎曲美麗的公路,應以緬懷的心,感恩先人無私之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