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花蓮縣榮服處與花蓮慈濟醫院簽署醫療照顧合作備忘錄 守護退除役官兵健康

  • 發布日期:112-12-05
  • 發布單位:花蓮縣榮民服務處
花蓮縣榮民服務處蕭處長致詞

花蓮縣榮民服務處蕭處長致詞

    花蓮縣榮民服務處為提昇退除役官兵醫療照顧服務,今(12/5)日於花蓮慈濟醫院由蕭振嘉處長與花蓮慈濟醫院林欣榮院長簽訂《促進國軍退除役官兵醫療照顧合作備忘錄》,提供退除役官兵優質的醫療照顧。
    花蓮慈濟醫院自開創設立以來,本著「尊重生命」的理念,在花東地區落實以病人為中心的急性醫療及社區醫療照顧,建構優質醫療環境,使病患均能得到適切的照護,成就卓越倍受肯定。本次與花蓮縣榮民服務處簽署醫療照顧合作備忘錄,合作範圍包含掛號費優惠及住院協助、社區衛教及巡迴醫療服務、偏遠地區遠距及後送醫療服務、急重症患者優先醫療服務等四大項目,並將就上述合作項目,研擬更細緻具體的合作內容,對於照顧縣內及偏鄉地區退除役官兵有著重大的意義。
    花蓮慈濟醫院林院長表示「人本醫療,尊重生命」是我們共同堅守的信念,隨著優秀醫師的加入,高科技醫療儀器設備也隨著病人的需求更新擴增,讓花東鄉親也能享有與西部醫學中心同等級,甚至更先進的醫療服務。透過跨科團隊整合,讓病人獲得更完善、更精準的診斷與治療。而當年上人希望蓋一所「臺北能,花蓮也能」的醫院,已一一落實在慈濟醫院的醫療照護上。
    花蓮縣榮服處蕭處長表示,感謝花蓮慈濟醫院的醫療服務提供與資源分享,讓花蓮縣的退除役官兵,在有就醫需求時也能享有與榮總體系等級的醫療優惠與高品質的醫療服務,尤對於偏遠地區遠距暨後送醫療與急重症患者治療的提供,更是莫大的福音,有了花蓮慈濟醫院醫療資源大力相挺,並與本會榮總分院相輔相成,健全與提昇了在地退除役官兵醫療服務的品質與層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