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領取穩定就業津貼之實益

  • 發布日期:113-01-29
  • 發布單位:花蓮縣榮民服務處
榮民洪正千

榮民洪正千

#榮民洪正千 出生於台灣正要經濟起飛的民國50年代,父母親對小孩採取隨和開明的教育方式,給予自主發展的空間。只要是小孩自己要選擇走的路,就會給予絕對的支持,培養他對自己負所選擇的負責。
  正千18歲高中畢業時,因熱愛樂器吹奏及為減輕父母負擔,即報考 #政戰學校音樂科,開啟了長達21餘年的軍旅生涯。先後歷練基層連營級政戰主管、政戰官、監察參謀官等職。軍旅期間因職務調整無法時常陪伴、照顧家人,故於在民國102年時結束軍旅生活另尋民間工作,俾利與家人相聚及與兄弟們輪流照顧年邁體弱的母親。
   在民國106年任職退輔會專案計畫派任 #花蓮縣榮民服務處擔任就業輔導員乙職,服務榮民(眷)、服役4-9年二類官兵。次(107)年退輔會推動促進退除役官兵穩定就業方案,為有效改善退伍榮民或二類官兵因有退休俸或退伍金而「不會久任一職」,無法成為社會經濟動能的助力,故而希望藉由津貼補助的誘因及實質經濟上幫助,進而能長期穩定就業。在服務花蓮縣榮民服務處就業輔導員期間確實看見這項政策實效,#並在正千109年碩士論文時表述印證
  正千於民國111年1月因個人生涯規劃暫離開職場,復於當年8月重新進入職場,任職於就業情報公司派駐花蓮就業中心就業輔導員,因符合退輔會穩定就業津貼申領要件,這回正千親自經歷 #穩定就業津貼所帶來的政策美意。在自己每天工作中面對不熟悉的業務或電腦頁面操作的壓力中,有正面給予自己要穩定就業的激勵,不會輕言放棄離職,使自己度過最難熬的適應期,進而熟能生巧的勝任其業務職掌,而且也順利領滿穩定就業津貼。
  每個政策都有它的美意,這穩定就業津貼不僅要成為退伍榮民、服役4-9年二類官兵在退伍後生活經濟上的幫助,更能 #使退伍軍人成為活絡社會經濟動能的一股力量,亦將那持續不輕言放棄的意志化為潛意識概念,使自己未來面對不同的職涯工作中,都能有堅定心志克服艱難,進而能長期穩定就業,我相信持續的做,必然是達成 #雙贏的好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