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花蓮榮服處拜會大漢技術學院 開拓多元就學管道

  • 發布日期:109-11-12
  • 發布單位:花蓮縣榮民服務處
左:蔡旭煌副處長  右:宋佩瑄校長

左:蔡旭煌副處長 右:宋佩瑄校長

 為鼓勵榮民及第二類退除役官兵持續進修學習,提升職場競爭力,花蓮縣榮民服務處副處長蔡旭煌日前率就業站同仁拜訪大漢技術學院,洽談連結雙方資源、合作共享,以增進輔導會就學、就業及職訓等各項補助措施成效。

 蔡旭煌表示,因應退除役官兵青壯化,有重返校園進修提升就業力之需求,輔導會結合各界資源,建立完善的就學、就業及職訓服務網絡,大力推動「大專校院進修補助」及「職業訓練補助」等措施,並洽談產、學界各方資源整合,協助其順利轉銜民間職場,促進長期穩定就業。此次特別拜會具指標性且技職教育完備的大漢技術學院,期待未來密切合作,開拓退除役官兵就學、就業及職訓機會。

 校長宋佩瑄對輔導會「產學合作」及「產訓合作」等多項輔導就學就業措施,提升退除役官兵就業競爭力表示肯定,並指出該校與產業連結緊密,並善用校內外軟硬體資源及優質師資人才庫,建構一個產業人才培育及社會實踐平台,除了正式學籍課程及推廣教育課程外,亦有開設職業訓練課程,使學生在兼顧工作及學業的情形下,能不斷充實知能、培養第二專長;該校非常樂意與榮服處合作,協助宣傳輔導會相關權益措施,使有意就讀該校之退除役官兵受惠,創造職涯有利契機。

 蔡旭煌表示,由於政府推動募兵制政策,退除役官兵年齡已不侷限於服役10年以上之榮民,只要是服役4年至9年之第二類青壯退除役官兵,即為輔導會輔導對象,提供多項就學、就業及職訓補助,以鼓勵更多退除役官兵能安心進修,充實自己的職能,藉由此次拜會,雙方進行意見交流,傳達輔導會最新就學補助訊息,並請該校協助宣導鼓勵符合資格學生申請減輕進修負擔,有關就學、就業及職訓權益上問題,歡迎電洽花蓮縣榮民服務處就業站,洽詢專線03-8362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