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佛光山月光寺與花蓮縣榮民服務處辦理「110年春節送暖-結緣臘八粥」感動服務活動

  • 發布日期:110-01-07
  • 發布單位:花蓮縣榮民服務處
大合照

大合照

 佛光山月光寺為紀念佛陀成道日,感念佛陀慈愛精神,日前由花蓮區徐寶靜會長代表該寺,並在徐子芳議員陪同下,準備一百份臘八粥至花蓮縣榮民服務處分享轄內榮民眷。周興國處長代表接受並致贈感謝狀,感謝寺方的用心,讓榮民眷可以吃到熱騰騰的臘八粥,暖胃又暖心。

 農曆十二月初八「臘日」為釋迦牟尼佛成道日,而臘八粥的緣由是釋迦牟尼佛成道之前,曾修苦行多年,因營養不良而昏厥,幸經牧羊女供乳糜食後體力恢復,於是端坐菩提樹下沉思後成道,為紀念此事,佛教徒仿牧女供乳糜之典故,以米及果物煮粥供佛,遂稱為「臘八粥」。

 徐寶靜表示,臘八粥在佛光山也稱「平安粥」,在民間習俗吃臘八粥意寓祈求平安吉祥,月光寺每年分送結緣不僅是把平安吉祥送出去,更希望藉此將愛與關懷傳遞到社會上每一個角落;另外也贈送星雲法師的墨寶「花開四季 耕耘心田」春聯與大家結緣,期盼在牛年帶來好運。

 周興國表示,吉安鄉佛光山月光寺平日積極投入社會服務工作,關心照顧鄰里,每年還會在佛陀成道日前,熬煮臘八粥分送給各機關團體,讓大家都能享用到充滿法喜的粥品,他代表花蓮縣榮民服務處,感謝佛光山月光寺的大愛,也祝福新的一年,每個人平安喜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