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花蓮榮服處與榮總玉里分院 傳遞榮民遺愛共同守護榮民眷

  • 發布日期:111-03-11
  • 發布單位:花蓮縣榮民服務處
已故榮民張忠孝遺款捐贈儀式

已故榮民張忠孝遺款捐贈儀式

      花蓮縣榮民服務處處長羅馬可為瞭解轄內各鄉鎮退除役官兵眷屬生活現況,日前至玉里關心高齡獨居榮民及拜會臺北榮民總醫院玉里分院前院長趙建剛、代理院長胡宗明。

      高齡105歲就養榮民莊伯伯,莊伯伯身體硬朗、獨居生活,榮服處社區服務組長定期訪視關心莊伯伯,另幫莊伯伯申裝「遠距居家照顧系統」,防範緊急情況時,能即時通知聯絡人緊急救護。羅處長提醒莊伯伯緊急通報項鍊要放於手邊易拿處,也貼心協助伯伯測試系統連線情形。

      羅處長拜會臺北榮民總醫院玉里分院前院長趙建剛,請益照顧退除役官兵眷屬及管理院區事務經驗,也感謝趙前院長多年來對於退除役官兵眷屬的照顧。此外羅處長依照已故榮民張忠孝生前意願,將遺款101萬餘元捐贈臺北榮總玉里分院,由代理院長胡宗明代表接受,並將運用於照顧退除役官兵及眷屬所用。

      羅處長表示,對於張伯伯一生奉獻國家、百年後遺愛社會的精神,致上最崇高的敬意。榮服處與臺北榮總玉里分院將持續合作、共同照顧退除役官兵眷屬,透過資源共享、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服務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