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感動~新北市新聞記者職業工會•暖心送愛

  • 發布日期:111-03-14
  • 發布單位:花蓮縣榮民服務處
1110314新北市新聞記者職業工會頒贈活動全體受贈遺孤家長合影jpg

1110314新北市新聞記者職業工會頒贈活動全體受贈遺孤家長合影jpg

新北市新聞記者職業工會今 (14)日由理事長黃村杉率常務監事葉仁富、黃宥嫺理事、林紹榮理事、林富貴總幹事、高金次組長、許清藤顧問等一行40人拜訪花蓮縣榮民服務處並頒贈榮民子女獎助學金,榮服處榮欣志工們熱烈歡迎,同時花蓮縣議會議長秘書郭怡廷、花蓮榮譽國民之家方矩主任也受邀觀禮,共計榮民遺孤家長陳爺爺等10名出席頒贈儀式,黃理事長期許學子們能好好讀書,希望將來學有所成,回饋社會,受贈家屬也發言表達感謝。

羅馬可處長致歡迎詞時表示,新北市新聞記者職業工會成立至今二年多,除善盡媒體人職責,為民喉舌,報導許多溫馨感人的新聞外,從事公益亦不遺餘力,記者們平時採訪新聞很是辛苦,又利用工作之餘巡迴做公益實令人敬佩;目前,接受花蓮縣榮服處認養未成年榮民遺孤共計35員,多數具有低收、特殊境遇家庭等社會福利資格,然基於有限資源公平分配,本次受贈對象以經濟狀況處於弱勢邊緣戶遺孤家庭為主,希望他們也能感受到社會的溫暖與愛。

    今年一月中旬任職的羅馬可長期任職於輔導會,此次為第一次出任地方首長,他謹記輔導會大鵬主委「好好照顧榮民」指示,一上任即勤走地方基層,同時,致力「異業結合」發揮1+1大於1更勝於1的力量。他說,未來,花蓮縣榮服處也將延續關懷照顧之精神,積極推廣遺孤認養並連結外部資源,期盼社會大眾齊心努力,更歡迎有意願認養的善心人士加入。

    除此之外,羅馬可也積極宣導「全民國防」理念,他指出,捍衛第一線有常備弟兄,「全民國防」有自衛隊的概念,具有「保家、衛鄉」的功能。花蓮縣榮服處未來也將延續關懷照顧之精神,積極推廣遺孤認養並連結外部資源,期盼社會大眾齊心努力,更歡迎有意願認養的善心人士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