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故榮民王佈仁 暖心遺愛人間 遺款贈花蓮榮服

  • 發布日期:111-05-10
  • 發布單位:花蓮縣榮民服務處
(左)羅馬可處長致贈感謝狀,由受託人吳小文女士受贈

(左)羅馬可處長致贈感謝狀,由受託人吳小文女士受贈

花蓮9旬單身亡故榮民王佈仁老師遺願,將58萬餘元捐贈花蓮縣榮民服務處作為榮民遺孤認養金之用,今日遺囑受託人吳小文女士及榮服處職員工們共同見證感動時刻,感佩王佈仁老師之大愛遺愛人間。」

民國17年生的王佈仁,出生於安徽省,隨著國民政府來台,曾任花蓮高中國文科教師,桃李滿天下,課餘陶冶情操投入攝影逾50年,曾舉辦以「牡丹」為主題攝影巡迴展,「牡丹」素有「花中之王」的美稱,透過王老師的鏡頭,展現牡丹風姿綽約。王老師在台灣生活逾一甲子,終生未婚,他的一生可說是奉獻給台灣這塊土地。

花蓮縣榮民服務處羅馬可處長表示,本處遺孤學生計35員,每位背後都有一段辛酸故事,都是靠認養金及社會資源支持,我們在今日完成遺款捐贈儀式,可告慰老師在天之靈。榮服處也將秉持王老師之大愛精神照顧榮民遺孤,並呼籲社會各界關懷弱勢榮民眷,讓愛延續,社會愛心涓流不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