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榮民至上,關懷如平常,溫暖將永遠被記得

  • 發布日期:112-02-04
  • 發布單位:花蓮縣榮民服務處
1120115台灣新生報-花蓮報導

1120115台灣新生報-花蓮報導

一杯熱騰騰的紅棗薑茶一份暖暖的心意,這是花蓮縣榮服處滿滿的熱情與關懷,長輩們喝上一口暖意上心頭,甜在嘴裡暖在心裡。歲末迎春,花蓮縣榮民服務處在轄內北、中、南區舉辦「福兔迎春暖圍爐-團圓送祝福」系列關懷感動服務活動,連結財團法人榮民眷基金會、欣中、欣桃、欣湖、欣隆、欣欣天然氣及欣欣水泥、欣泰石油氣等事業單位贊助,讓年長獨居或雙老榮民眷提前感受年節溫馨氛圍。

春節關懷訪視第一站來到楊錦長伯伯家裡,餐桌上擺滿了榮欣志工備妥的紅棗薑茶、湖南家鄉菜和愛心「麵疙瘩」,薑茶暖胃、麵疙瘩暖心,每一口都是榮服處如家人般的溫情。第二站在玉里及鳳林陪伴60名清苦、單身獨居的榮民眷們共同團圓圍爐慶新年,一起享用豐盛美味佳餚,臺北榮民總醫院玉里分院胡宗明院長及鳳林分院江國超副院長也一起參與,向長輩同樂賀歲拜早年。第三站志工們協助梁耀新伯伯、黃淑美阿姨除舊佈新,幫忙打掃居家環境,將日用品收納擺放整齊,貼上「福兔綿延」春聯,羅處長偕同蘇副處長致贈佛跳牆年菜禮盒問候,傳遞新年祝福。

受到疫情影響圍爐活動暫停3年,如今疫情逐步解封,延續傳統把關懷傳遞,花蓮縣榮民服務處羅馬可處長表示,感謝輔導會轉投資事業單位發揮企業社會責任,熱情捐助響應共好。榮服處「福兔迎春暖圍爐-團圓送祝福」系列關懷活動,以「親奉薑茶、除舊佈新、送年菜、贈春聯、圍爐餐、發物資」等有「年味」的關懷感動服務,幫助獨居及清苦榮民眷長輩們溫暖渡寒冬,歡喜團聚。榮服處將始終秉持「榮民至上」的信念,關懷如平常,帶給長者幸福,健康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