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防火管理人及道路危險物品運送人員證照班-開訓典禮

  • 發布日期:106-06-03
  • 發布單位:花蓮縣榮民服務處
郭總幹事致詞

郭總幹事致詞

   花蓮縣榮民服務處提供職訓培訓,讓第二類退除役官兵、榮民(眷)更能符合產業界用人標準,以達到受訓榮民(眷)、產業需求,106年6月3日上午由花蓮縣榮民服務處-郭總幹事功忠及花蓮縣勞工安全衛生教育協進會-張秘書長銘偉於花蓮縣勞工育樂中心共同主持「防火管理人及道路危險物品運送人員證照班」開訓典禮。

   依消防法第13條規定:一定規模之供公眾使用建築物,應由管理權人遴派防火管理人擔任防火管理相關工作。榮民服務處配合政府最消防法令規定,強化防火安全管理制度,進而規劃該課程,我們都知道公共安全不容忽視且預防工作重於災後搶救,本次防火管理人課程內容有:防火安全設備與防火避難設施、消防常識及火災預防、員工教育與自衛消防編組訓練。

   汽車運輸危險物品隨著產業的發展,對於交通安全上造成了許多不幸,行車肇事原因多以人為疏失佔大部分,為促進交通安全,防範事故之發生,除對車輛性能及限制車輛使用年限外,對於增進駕駛人之安全觀念、道德及維護守法精神亦不可忽視。道路危險物品運送人員課程內容:危險物品運送之事故預防應變通報、危險物品運送方式及個人裝備滅火器之使用、裝卸料作業安全等相關資訊。

  郭總幹事表示:退輔會秉持照顧第二類退除役官兵、榮民(眷)立場,不遺餘力積極爭取訓練經費,期待來參訓之榮民袍澤及眷屬能珍惜此機會積極學習,提升職場之競爭力,並祝福每位學員於課程結束後也都能順利考上證照進而獲得就業機會、創業或轉業,開拓人生職場事業第二春,更希望各位學員們順利考取這2項證照,在未來就業機會上提升優勢、更重要的是能提升公共安全專業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