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戰管型男自學玩豆,咖啡傳香造福榮友

  • 發布日期:107-01-10
  • 發布單位:花蓮縣榮民服務處
花蓮市玩豆市集工作室

花蓮市玩豆市集工作室

花蓮市玩豆市集工作室近日與花蓮榮民服務處合作,成為榮民特約商店,並加入榮民(眷)商店地圖,即日起全國榮民榮眷、第二類退除役官兵與現役官兵都可以享有咖啡生豆經銷價再85折的優惠。

擁有電眼、型男外表的玩豆市集工作室代表人劉家庭,94年加入志願役士兵的行列。高職資訊系畢業,隨即投入軍旅,在壓力強度大,需要高度專注和精準的空管中心服役7年後退役。服役期間無意中接觸到咖啡,退役後便從複合式書局咖啡吧台開始自學摸索開啟玩豆人生。

名為玩豆,並不意味著劉家庭的態度玩世不恭!相反的,7年服役嚴格的軍事工作環境,鍛鍊出他的沉著、細膩、更習得放諸四海皆准的管理精要,歷經文創園區、企業等的咖啡吧、音樂劇場、複合餐酒吧,每每凸顯源自於軍事洗禮的成熟,而得到不少忘年主管、在關鍵時刻給予扶持或機會。

成立玩豆市集工作室就是這樣的機緣,與尊敬為老師的合夥人,在閒談分享管理經驗和咖啡知識時,得到對方的認同,願意成就劉家庭而共同創業,從事咖啡生豆和周邊設備的經營。

劉家庭摸索的過程中,曾參加咖啡烘培班、西點烘培班、丙級飲料調製證照、國際咖啡調製等專業培訓和證照,甚至是花蓮縣榮民服務處第二類退除役官兵中第一個參加輔導會陶朱計畫,接受諮詢服務,為自己踏上咖啡豆營銷做準備。

    步入人生三十的劉家庭覺得自己並不是追求小確幸,一時衝動創業,也不是富二代輕易擁有資金。一開始也是甚麼都不會,不知道的時候,參加政府提供的各種職業訓練機會,加上自己的興趣,一點一滴累積出來的。

他建議,退役的官兵們,在還沒有摸清楚自己的方向時,不妨先運用現有資源,如參加輔導會提供的就業訓練班開始嘗試!

劉家庭知道輔導會提供榮民特約商店,和榮民(眷)商店地圖的平台,欣然加入,希望以最優惠的價格讓榮民夥伴享受自己烘豆、磨豆、煮豆的過程。有興趣的朋友亦可以加入玩豆市集Funny Bean Bazaar臉書做更多的交流!

花蓮榮服處志工/顧君美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