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07年度社區「預防保健講座」-登革熱防治

  • 發布日期:107-07-27
  • 發布單位:花蓮縣榮民服務處
上課情形(側)

上課情形(側)

梅雨季節已過,緊接的是炎熱的夏季,台灣氣候潮濕,環境周圍積水處遽增,正是登革熱埃及斑蚊及白線斑蚊孳生的主要期間,也開始進入登革熱流行季節高峰期。

805醫院鍾盈盈醫師提醒本處同仁,登革熱是一種「社區病」、「環境病」,且病媒蚊對於叮咬對象並無選擇,一旦有登革病毒進入生活範圍,且周圍有病媒蚊孳生源的環境,就有登革熱流行的可能性,所以工作環境或居住環境,平時應做好病媒蚊孳生源的清除,了解登革熱的症狀,若發現病徵,應及早就醫、早期診斷且適當治療。

課後邱副處長呼籲同仁平時也應提高警覺,了解登革熱的症狀,並於訪視榮民眷時加強宣導登革熱防治的重要性及防治重點與要領,注重環境整潔、清除積水,亦應同時避免再被病媒蚊叮咬,以減少登革熱病毒傳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