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花蓮縣榮服處108年春節名家揮毫暨寒冬送暖圍爐餐會

  • 發布日期:108-01-19
  • 發布單位:花蓮縣榮民服務處
魔術表演

魔術表演

花蓮縣榮服處與花蓮市公所今(19)日上午聯合舉辦「108年春節名家揮毫寫春聯活動」,邀請55位外住年長榮民伯伯及眷屬們共襄盛舉,並邀請花蓮榮譽國民之家劉先珉主任一同參加。活動由方處長主持向伯伯阿姨們問安並拜早年,讓長輩們提早感受年節歡樂的氣氛,一開場由表演家張開祥老師自彈自唱3首輕快曲目帶動歡欣熱鬧的序幕,接續由魔術師陳敏樂老師表演高潮跌起的神奇魔術橋段,讓榮民伯伯阿姨們掌聲不斷、歡笑一堂。

寫春聯活動則特別邀請「花蓮縣長青書畫會」彭榮美理事長及林國堂、張碧月、陳貴滿、古華忠等書法名家當眾揮毫書寫春聯,並免費贈送來參加的榮民(眷)。與會的每位大師各擅所長,運用多種書法體,寫出富變化又喜氣的春聯,增添新春吉祥喜氣,也讓大家見識到書法名師們精湛的書藝境界。

活動中花蓮縣長青書畫會的書法名家們當眾揮毫,行、草、隸、篆各有所長,不論字體、風格,各具神韻,每位伯伯現場觀摩時,對每位書法家書寫的春聯,均嘖嘖稱讚及搶著索取。方處長在場觀賞大師揮毫風采,也與榮民(眷)寒喧問候,希望榮民、榮眷能藉著春聯喜氣,一整年都平平安安、順順遂遂。

此次邀請書法名家現場揮毫寫春聯計200幅,除提供榮民免費索取外,另由本處服務網體系工作同仁率榮欣志工於春節前夕,至年長獨居榮民家中辦理寒冬送暖圍爐活動時張貼,讓榮民伯伯提前感受年節氣氛。當日索取名家墨寶的榮民眷們按照個人喜好的書法體,挑選自己喜愛的春聯佳句,比起市面上販售的印刷春聯,名家揮毫春聯不但更具質感,還有濃濃的書香味。

名家揮毫活動之後,緊接著寒冬送暖圍爐餐會,由魏嘉賢市長主持在春節前夕,向各界善心人士的愛心募得10桌豐富的春節圍爐年菜,於當日中午邀請社區中年長的榮(眷)共同享用,讓老人家提前感受到年節歡樂氣氛。魏市長表示:他很關心榮民長輩的生活照顧問題,與長輩們一起圍爐,感覺特別有意義,祝賀大家新年快樂健康長壽,氣氛溫馨,深獲在場榮民眷讚賞。方處長對市長與各界善心人士關懷,特別表示感謝,每逢佳節倍思親,為了讓社區獨居的長輩們也能歡喜過新年,榮服處過年前會安排役男及榮欣志工前往獨居長者家中協助清潔打掃,除舊佈新,並將陸續在本縣北中南區分別為獨居、清寒的長者辦理圍爐餐會,傳遞輔導會與社會各界的關懷及愛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