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花蓮縣榮民服務處與花蓮國安郵局(花蓮901支)加強聯手防患詐騙

  • 發布日期:108-03-14
  • 發布單位:花蓮縣榮民服務處
合照

合照

花蓮縣榮民服務處持續推展輔導會重要工作,由處長方矩於日前偕總幹事及承辦人前往拜會花蓮國安郵局張淑霞經理,針對防止榮民眷因受到詐騙致生財產損失等相關事項進行討論,期能有效維護榮民眷財產安全,共同為加強防騙作為努力。 方處長首先對花蓮國安郵局及各支局就轄區內榮民眷前往郵局提匯款超過5萬元時,能即時通知該處服務人員前往協處,以防止有心人士詐騙得逞,予以致謝。另就邇來發生榮民之子代父領款時,因提領金額較高,櫃檯人員表明要依通報流程電請該處前往關切時,遭當事人反映感覺嚴重干預其財產管理自主權且不便民之負面觀感事件,從法規面進行意見交流,希望在服務過程中彼此合作共創三贏。 防範詐須政府、金融單位及全民共同努力,以確保人民財產安全,惟在尊重當事人財產自主權益及避免擾民的前提下,花蓮縣榮民服務處希望雙方服務人員能形成共識,在評估受騙高風險對象時,以提領存款逾5萬元以上且有用途陳述不明、避重就輕情形,並在釐明提領人財損風險及維護渠等財物安全有疑慮的前提下,共同聯防,以減少家屬抱怨事件的發生。 張經理表示透過該案例研討可增進員工經驗,建立雙方即時通報及聯繫機制,並期能於第一時間發現疑似遭詐騙案件時,能立即通報警方查緝逮捕嫌犯以成功阻詐,並說明如辦理變更印鑑、密碼或晶片金融卡等事宜,郵局設有查證機制,避免民眾累積大半輩子之身家財產受損。 方處長表示服務處各社區服務組長訪視榮民眷時,都會提供新型案例宣導防範詐騙及注意可疑人員,及提醒有接獲可疑詐騙電話疑慮時,可隨時向轄區派出所求助或撥打110、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以避免財物損失;並強調將持續與郵局雙方加強聯繫,以共同防止榮民眷受到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