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花蓮縣榮民服務處與花蓮縣衛生局攜手反毒,宣導共照中心及社區據點資源使用

  • 發布日期:108-04-19
  • 發布單位:花蓮縣榮民服務處
拜會花蓮縣衛生局朱家祥局長

拜會花蓮縣衛生局朱家祥局長

花蓮縣榮民服務處方矩處長、張揚興副處長日前拜會花蓮縣衛生局,就有關反毒及長照2.0發展互相交流。方處長表示,榮民(眷)、遺眷、第二類退除役官兵均是本處服務照顧對象;據悉,近年來花蓮縣偏鄉(鳯林以南地區)其染毒個案逐年攀升,為因應毒品氾濫問題,期與花蓮縣衛生局合作,透過舉辦活動、訪視榮民眷服務照顧之同時,秉持教育反毒理念,宣導對毒品的正確認知,進而拒絕毒品。另針對本處服務照顧之榮民眷患有失智者及家庭,協助就醫確診(鑑定)、相關醫療照護資源諮詢、服務、轉介等議題交換意見。
花蓮縣衛生局朱家祥局長指出:失智共照中心是長照2.0發展重點,本縣共設立4處共同照顧中心包括門諾醫院壽豐分院、慈濟醫院、慈濟玉里醫院、臺北榮民總醫院玉里分院、27處社區據點,其任務也囊括協助疑似失智個案就醫確診、轉介與追蹤。慈濟及門諾壽豐醫院失智共照中心也開設「一條龍」確診特色門診,整合高齡精神科、檢驗科、影像學攝影、心理師評估…等專業,讓長者僅需1趟經確診即符合長照服務使用資格,減少南區縣民就醫交通奔波之苦。
方處長回應,隨著人口老化及照顧服務需求多元,為因應失能、失智人口增加,而衍生長照之需求,期與花蓮縣衛生局多元合作,持續推動長照,並共同宣導失智症共同照顧中心,鼓勵患有失智榮民(眷)長者或家庭,就近使用社區據點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