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副主委李文忠關心退除役官兵推動就學就業服務

  • 發布日期:108-04-26
  • 發布單位:花蓮縣榮民服務處
李副主委致詞

李副主委致詞

輔導會李副主任委員文忠為了解退除役官兵實際需求,推動的穩定就業津貼方案等各項有利於榮民眷及第二類退除役官兵的福利措施在花蓮地區執行情形,特別率服務照顧處副處長呂德義及就學就業處專門委員蕭振嘉,到花蓮縣榮服處與該處同仁進行員工座談會,深入了解花蓮榮服處在就學就業及各項服務照顧工作的成效,實際協助基層解決窒礙,以期落實輔導會政策,使退除役官兵有感。 李副主委表示,輔導會全方位檢視退除役官兵需求,盼使老有所終、壯有所用、幼有所養;除對於年長榮民提供就養安置、生活輔具補助、社區訪視關懷等服務照顧,同時強化青壯者在進修、穩定就業、創業等方面給予輔導、補助外;近年來榮民榮眷基金會經營績效大幅提升,決定成果回饋嘉惠榮民、榮眷,一方面提高清寒榮民子弟獎助學金,一方面推出以幫助榮民子弟圓夢,通過國外求學「菁英圓夢」計畫,包括每年提供7名赴國外求學的清寒榮民子弟40到50萬元的一次性專案補助,希望藉此鼓勵榮民子女努力向學並為國家培植人才。 此外,榮民榮眷基金會也善用影音媒體力量,結合具眷村文史工作專長的草根組織或相關協會與機構,陸續拍攝以榮民(眷村)故事系列微電影,包括:「奉獻」、「志業」及「大愛」等,讓服役期間保家衛國,卸甲歸田後努力投身職場及社會經濟建設的退除役官兵們的付出,能透過發表首映會的方式,廣宣社會大眾所知,形塑榮民正面形象,加強與一般民眾情感的連結。 李副主委並於會中勉勵榮服處同仁,對於每項福利政策的意涵應深入瞭解,才能提供服務對象最適切的服務,也提醒同仁執行各項補助方案過程,應依法行政、防止福利濫用、詐取補助等道德風險情事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