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本處與財團法人門諾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簽署合作備忘錄

  • 發布日期:108-10-02
  • 發布單位:花蓮縣榮民服務處
完成簽署

完成簽署

 為拓展退除役官兵就業與產訓合作管道,花蓮縣榮民服務處與財團法人門諾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簽署合作備忘錄,以滿足退除役官兵就業需求與期待,建立互惠合作管道,讓有志從事相關行業的退除役官兵,順利進入職場、穩定就業。
 花蓮縣榮民服務處周興國處長表示,輔導會為鼓勵企業進用退除役官兵及榮眷,提供長期性就業機會,每年辦理進用志願役退除役軍人獎勵評選,舉凡各民間企業、學校或組織,在過去一年內新進用志願役退除役軍人數達機構從業員工總人數一定比率,即可參加評選,並有機會獲得最高獎金40萬元,鼓勵基金會積極進用退役袍澤,促進穩定就業。期盼日後雙方互惠合作、共創勞資雙贏目標,並為促進地方產業發展而努力。
 門諾基金會自1997年成立以來,結合社工、護理、復健、營養,與特殊教育等專業同工組成團隊,積極投入年長者與身障者的照顧工作,在後山的縱谷與海角間默默守護著需要的人;已協助花蓮縣榮民服務處進用20多名榮民(眷) 、第二類退除役官兵擔任優秀幹部及各部門員工,不吝於提供優質就業機會及莫大之工作保障;同時協助提供本處年長單身獨居的榮民眷居家服務、送餐服務及緊急救援連線服務等長照服務;今(2)日花蓮縣榮民服務處周興國處長與財團法人門諾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陳永興董事長共同簽署「協助促進國軍退除役官兵就業合作備忘錄」,讓雙方合作模式再升級。
 榮服處表示輔導會近幾年積極透過就學及職訓補助,提升待業退役官兵職場知能,再運用穩定就業津貼方案,結合在地產業,讓每位退除役官兵都能與社會職場順利接軌,未來亦將持續與優良企業洽談合作事宜,拓展多元就業管道,增進退役官兵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