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花蓮縣榮服處與慈濟大學協力讓退除役官兵學歷再升級

  • 發布日期:109-06-11
  • 發布單位:花蓮縣榮民服務處
右:蔡旭煌副處長  中:劉怡均校長  左:何昆益主任秘書

右:蔡旭煌副處長 中:劉怡均校長 左:何昆益主任秘書

 花蓮縣榮民服務處副處長蔡旭煌於日前率就業站同仁拜訪慈濟大學校長劉怡均,洽談連結雙方資源合作共享,以達輔導會宣導就學及就業等各項補助福利措施。

 劉怡均表示,該校前身為慈濟醫學院,經過多年的努力及良好的辦學績效,於2000年8月改名為「慈濟大學」,同時設立附屬中學與實驗國民小學,成為一所具備幼兒園、小學、中學、大學、碩博士班的完整教育體系的完全化教育大學,實踐了以「慈悲喜捨」為辦學理念,培育能落實「人本」、「大愛」、「感恩」、「尊重」、「關懷」之慈濟精神的教育理想;同時致力於推廣教育課程,已多元開設托育人員專業訓練等各領域課程,可協助學生在兼顧工作及學業的前提下,一方面充實知能,另一方面培養第二專長,讓學歷再升級。

 蔡旭煌表示,藉由此次拜會,透過雙方意見交流,傳達輔導會最新就學補助訊息,榮民及第二類退除役官兵(輔導期限內)就讀大專校院、研究所具正式學籍者,每學期依學制享有2萬到8萬元的學雜費補助;參加推廣教育課程、研究所學分班最高也享有12萬元的進修補助,建議該校可將榮民與二類退除役官兵納為重點招生對象。

 蔡旭煌鼓勵退除役官兵多利用輔導會就學獎勵補助權益,把握進修機會、安心學習,以培養更多專業能力,增強就業競爭力,以順利進入職場穩定就業,有關就學、就業及職訓權益上問題,歡迎電洽花蓮縣榮民服務處就業站,洽詢專線03-8362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