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花蓮縣榮民服務處訪有限責任臺灣第二照顧服務勞動合作社 宣導職業訓練補助

  • 發布日期:109-06-20
  • 發布單位:花蓮縣榮民服務處
致贈禮品

致贈禮品

 花蓮縣榮民服務處為宣導會外職業訓練補助及強化聯繫服務區內職訓機構,日前由副處長蔡旭煌帶領就業站同仁,拜訪有限責任臺灣第二照顧服務勞動合作社執行長彭千容,期能進一步協助退除役官兵及眷屬(滿18歲以上配偶、子女)參加職業訓練,提升職場競爭力。

 有限責任臺灣第二照顧服務勞動合作社位於花蓮美崙,開辦照顧服務員專班訓練等課程,並經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人才發展品質管理系統(TTQS)評核通過,符合輔導會會外職業訓練補助範疇。

 在拜訪的過程中,雙方就退除役官兵職業訓練課程及訓後就業促進措施進行交流會談,蔡旭煌表示如有退除役軍人及眷屬詢問或報名參加職訓時,希望合作社能協助宣導,並說明申請訓練費用補助,須於上課前向榮服處提出參訓申請,經核准同意後參加,並須於訓後翌日起四個月內,檢附申請表、存摺、繳費收據、結訓證明及相關職業保險繳費證明,向榮服處申請補助。

 花蓮縣榮民服務處表示,積極推動執行退除役官兵參加職業訓練補助,是當前的重要工作,期能透過此次拜訪,讓輔導會職業訓練補助訊息傳遞管道更普及化,歡迎有職訓需求之退除役官兵隨時來電洽詢,就業站諮詢專線:03-8362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