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花蓮榮服處與國立東華大學交流研討學用合一

  • 發布日期:109-06-20
  • 發布單位:花蓮縣榮民服務處
談話

談話

    花蓮縣榮民服務處副處長蔡旭煌為提升退除役官兵專業職能,加強就學、就業及職訓輔導等事宜,日前拜會國立東華大學趙涵捷校長,洽談產、官、學界各方資源整合,期共同協助退除役官兵就學、就業之目標。

 國立東華大學民國83年7月成立,設有人文社會科學學院、理工學院、管理學院、原住民民族學院、花師教育學院、藝術學院、環境學院及海洋科學學院等8大學院,並開設學士班、學士學位學程、碩士班、碩士學位學程、博士班以及碩士在職專班、教師在職進修碩士學位班等不同學制班別,另外包括多個研究中心及2個育成中心,提供專業、效率、互動教育服務,滿足不同進修需求。

 趙涵捷對退輔會「學用合一」等多項輔導就學措施,提升退除役官兵就業競爭力表示肯定,鼓勵退除役官兵多元學習,增強職場競爭力,透過培養第二專長以順利銜接職場。該校為帶動學生學習的興趣與熱忱,建立以學生為本位之完善課程架構,陸續推動「課程學程化」工作,結合國內外課程制度精髓,融合「自由、民主、創造、卓越」的精神,將學系依基礎學域定位,並結合市場脈動,設計相關專門課程形成模組,各學系再結合不同的模組形成學程,不僅能整合教學資源,使課程更為專精,還能順應新世紀社會高度分工的發展,讓學生在就業市場上具有競爭優勢。

 蔡旭煌表示,由於政府推動募兵制政策,退除役官兵年齡已不侷限於服役10年以上之榮民,只要是服役4年至9年之第二類青壯退除役官兵,即為退輔會輔導就學就業之對象,提供多項就學、就業、職訓補助,以鼓勵更多退除役官兵能安心進修,充實自己的職能,藉由此次拜會,雙方進行意見交流,並傳達輔導會最新就學補助訊息,榮民及第二類退除役官兵(輔導期限內)就讀大專校院、研究所具正式學籍者,每學期依學制享有2萬到8萬元的學雜費補助;參加推廣教育課程、研究所學分班最高也享有12萬元的進修補助,並請該校協助宣導退除役官兵就學補助,可鼓勵符合資格學生申請減輕進修負擔,有關就學、就業及職訓權益上問題,歡迎電洽花蓮縣榮民服務處就業站,洽詢專線03-8362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