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花蓮縣榮服處服務護送榮民伯伯入住榮家

  • 發布日期:109-07-29
  • 發布單位:花蓮縣榮民服務處
圖:工作人員大合照

圖:工作人員大合照

 花蓮縣榮服處職代助理員林俊彥與社區服務組長王順德,日前帶著無限的祝福,駕車護送單身退俸榮民倪o倫進住屏東榮家,接受榮家溫馨有愛的服務照顧,讓伯伯安心無虞頤養天年。

 93歲的倪伯伯出生於浙江省定海縣,民國39年入伍,來台後先至花蓮空軍防校服役,以中士軍階退伍,迄60年退伍後至總統府再任文書工作至年滿65歲退休。

 高齡93歲的倪伯伯目前在外獨居,平日榮服處輔導員與社區服務組長皆會定時至伯伯居住處探視關心,並協助生活鎖事及發放慰問金、民生物資,使伯伯生活能安心無虞,數十年如一日,伯伯與榮服處建立了有如家人般的情感。

 近期由於倪伯伯身體健康每況愈下,107年初開始有輕度失智現象,為了讓伯伯日後能得到更好的照顧,滿足失智症榮民「個別化」、「家庭化」的人性需求 ,入住榮家接受更人性化的照顧,才是最好地選擇,處長周興國指示協助申請榮家安養,社區志願服務組長王順德隨即積極協助倪伯伯辦理申請、評估失智鑑定及體檢等流程,並主動與專責一同開車護送到屏東榮家完成入住手續。

 經由輔導員與社區服務組長細心安排伯伯至醫院做入住榮家體檢,還協助將體檢報告傳真至屏東榮家康小姐評估審核,待通過後確定入住的時間,入住當天一早伯伯便在門口等待,後由輔導員與社區服務組長快樂的護送老人家到屏東榮家入住,一路上吃吃喝喝好不開心,伯伯對於沿途風景大讚不絕口,大家都非常為他開心與祝福。

 經過路上的舟車勞頓,下午14時安全抵達屏東榮家,對於倪伯伯的到來,榮家同仁也非常的高興,大家齊心合力協助伯伯辦理入住手續,待伯伯一切安頓好,於彼此分別前,大家高興的合影留念,讓在場的所有人都留下感人動容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