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09年第2季屆退官兵權益說明榮服處提供就學就業職訓服務

  • 發布日期:109-07-24
  • 發布單位:花蓮縣榮民服務處
輔導會張揚興簡任視察致詞

輔導會張揚興簡任視察致詞

 為協助國軍退除役官兵於退伍後順利轉銜職場就業,輔導會與國防部合作,將就業媒合服務對象前推至離營前屆退官士兵,搭配國防部屆退官兵權益說明會,邀請焦點廠商、地區公立就業服務機構、大專院校、輔導會委外廠商等單位到場提供權益說明、需求調查、徵才媒合、就學招生說明及就(創)業、職訓政令宣導、職業適性評量、職涯諮商等服務。

 在輔導會及國防部的指導之下,日前花蓮縣榮民服務處及陸軍花東防衛指揮部,共同於北埔營區辦理109年第2季「花蓮地區屆退官兵權益說明與需求調查及就業媒合活動」,針對與會23名屆退官兵,詳述退伍後在輔導會的服務照顧之下,可享的各項福利及權益措施。

 本次活動由輔導會張揚興簡任視察帶隊出席,花蓮榮服處蔡旭煌副處長主持,現場與官兵互動說明就學就業權益措施,並進行產學及產訓需求調查,職涯講座及職業適性評量,狀況良好。蔡旭煌指出,輔導會為能更精確地掌握志願役退除役官兵服務需求,特結合各項e世代潮流科技以宣導相關權益內容,除運用網站、FB、eDM等方式分享第一手資訊外,更建立就業站LINE@生活圈,使訊息傳遞能發揮即時性、互動性之效果,另外花蓮榮服處超前部署,第一線的服務體系同仁也到場展現熱忱與活力,與現場屆退官兵有良好的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