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花蓮縣榮民服務處辦理服務網座談暨就學就業職訓工作說明會

  • 發布日期:109-08-24
  • 發布單位:花蓮縣榮民服務處
榮服處周興國處長感謝退除役官兵(眷)熱烈出席參與座談會

榮服處周興國處長感謝退除役官兵(眷)熱烈出席參與座談會

 花蓮縣榮民服務處20日於光豐地區農會超市2樓會議室辦理「109年服務網座談暨就學就業職訓工作說明會」,本次會議由處長周興國主持,置重點於「退除役官兵就學就業職訓工作說明」,另結合輔導會會屬單位花蓮榮家、榮總玉里分院宣導榮家入住照顧、鳳林分院血液透析室醫療等服務;結合輔導會合約廠商辦理現場配鏡驗光服務。此外,光復鄉林清水鄉長在籌備豐年祭的百忙之中特前來會場向退除役官兵(眷)致意,並說明鄉公所重建進度。現場來自鳳林鎮、光復鄉及豐濱鄉的70位退除役官兵(眷)全程均認真傾聽且踴躍發言及參與有獎徵答,氣氛熱絡。

 座談會除宣導榮服處就學、就業、職訓、服務照顧等福利服務措施外,並播放「防詐騙」、「身障權利公約」、「擁抱陽光・輪轉幸福」等廉政宣導短片,及發放榮民榮眷基金會製作之文宣荷葉扇,表達輔導會及榮民榮眷基金會對榮民(眷)之關懷與敬意。座談期間,退除役官兵(眷)亦踴躍提出就學、就業、職訓申請、鳳林分院泌尿科設置、榮家入住費用及參訪等問題與建言,榮服處及與會單位均一一詳細說明及回應,廣納退除役官兵(眷)之建議並解除疑惑,會中榮民卓海光亦讚許榮服處座談會之實效。

 處長周興國表示,該處每年均會分區辦理座談會活動,與退除役官兵(眷)近距離溝通,本(109)年度置重點於「就學就業職訓權益說明」,期望藉由分區多場次的座談機會,能讓輔導會的就學就業職訓及服務照顧措施,更接地氣的深入地方,讓退除役官兵(眷)能迅速獲得且積極使用各項福利與服務,進而穩定職涯發展及家庭生活,因此鼓勵退除役官兵(眷)與榮服處多多接觸聯繫,互動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