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花蓮縣榮民服務處與立川農場股份有限公司簽署合作備忘錄

  • 發布日期:109-08-25
  • 發布單位:花蓮縣榮民服務處
立川農場股份有限公司洪偉誠廠長致詞

立川農場股份有限公司洪偉誠廠長致詞

 為拓展退除役官兵就業管道,花蓮縣榮民服務處與立川農場股份有限公司簽署合作備忘錄,以滿足退除役官兵就業需求與期待,建立互惠合作管道,讓有志從事相關行業的退除役官兵,順利進入職場、穩定就業。

 立川農場股份有限公司1971年成立,位於臺灣東部淨土-立川漁場,是全球黃金蜆唯一製造原廠,而黃金蜆由立川所創,也是世界第一深入其研究的公司;2002年與台糖公司合作,製成台糖蜆精上市,2004年 取得GAP「優良水產養殖場」認證,公司不斷的研發於2012年黃金蜆精錠獲得國家健康倉品認證。日前花蓮縣榮民服務處周興國處長與立川農場股份有限公司洪偉誠廠長共同簽署「協助促進國軍退除役官兵就業合作備忘錄」,讓雙方合作模式更趨緊密,期盼日後雙方互惠合作、共創勞資雙贏目標,並為促進地方產業發展而努力。

 洪偉誠本身是空軍士官長退役,在軍中是負責物流倉管業務,退伍後進入立川農場工作服務14年一路由基層做起,他將軍中的專業轉銜運用於民間公司,並獲得蔡志成董事長的賞識,拔擢擔任廠長職務;花蓮縣榮民服務處周興國處長表示,為鼓勵企業進用退除役官兵,提供長期性就業機會,輔導會每年辦理進用志願役退除役軍人獎勵評選,舉凡各民間企業、學校或組織,在過去一年內新進用志願役退除役軍人數達企業、學校或組織從業員工總人數一定比率,即可參加評選,並有機會獲得最高獎金40萬元,鼓勵立川農場股份有限公司積極進用退役袍澤,促進穩定就業。

 榮服處表示輔導會近幾年積極透過就學及職訓補助,提升待業退役官兵職場知能,再運用穩定就業津貼方案,結合在地產業,讓每位退除役官兵順利與社會職場接軌,未來亦將持續與優良企業洽談合作事宜,拓展多元就業管道,增進退役官兵福祉。